姚明弃用亚外培养国内新人 选外援会挑稳妥型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本报讯 上个赛季CBA联赛,上海男篮(微博)仅仅10胜22负,这个成绩,创造了自姚明接手球队以来的最低谷。不过,赛季结束之后,球迷们对于“大鲨鱼”下赛季的崛起依然充满了信心,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球队获得了三外援的机会。只是,昨天上海男篮副总经理张弛(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新赛季将会放弃选择亚洲外援的机会。至于个中原因,则出于培养国内球员的角度出发。

“是的,新赛季我们将不会挑选亚洲外援,这也是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昨天,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则消息。据他透露,这个决定是包括俱乐部老板姚明、主教练王群在内的俱乐部决策层,共同商讨出的一个结果。这也就意味着,下赛季上海男篮将会使用双外援4节7人次。

对此,张弛也是代表俱乐部解释道,球队希望能够更多的给予国内球员锻炼的机会。“如果选择亚洲外援,必然会大大缩短这个位置上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这也是与我们始终坚持的锻炼年轻球员,长远发展的目标相矛盾。”张弛说,“一支球队需要稳定的前进,必然需要后备力量的补充。俱乐部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决定,让年轻球员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从而尽快成长起来。”

至于下赛季外援的选择,张弛也透露,目前俱乐部已经启动了外援遴选工作,出于商业保护的目的,暂时还不便透露相关信息。“一旦敲定之后,就会第一时间统一对外发布。”不过记者也是获悉,类似于上赛季“冒险”选择阿里纳斯的举动,或许将不会再出现。数月前的菲律宾,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曾幽默地表示,“我本身不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尤其是经历过上赛季之后,选择外援更多会从稳妥的角度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