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在,贝尔往哪摆 皇马学巴萨“梦之队”?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3-09-05 06:58
0

贝尔当然是优秀球员,他超强的体能和极快的速度,能为球队进攻增添动力。然而他加盟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还是有两个重要问题摆到了安切洛蒂为首的教练组面前。

首先是贝尔何时能恢复比赛状态。皇马天价买来贝尔,自然希望他尽快融入球队。因轻伤和转会纠葛,威尔士人已月余未参加正规训练比赛,若是急于求成遣他出阵,很可能损坏其形象,欲速则不达。尽管贝尔在加盟新闻发布会上自称“体能状况一如既往”,并表示希望出战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但他亮相伯纳乌时,并未将场边皮球一一踢上看台,而是间隔着用手抛出,可以感觉到两个月等待的煎熬不亚于一周双赛,他的体能并不在巅峰。

其次是贝尔能否融入目前皇马的体系。原以为花上八九千万便能立即拿下贝尔,没想到热刺(微博 数据) 狮子大开口,谈判竟持续了两个月。这不仅导致贝尔无缘参与皇马美国行,还可能使安切洛蒂的完美夏训前功尽弃。要知道,皇马在热身赛和西甲(微博 专题) 开局中的亮点,是让伊斯科、厄齐尔莫德里奇等技术型中场同时首发,随着贝尔加盟、厄齐尔离队,皇马进攻只能回归动力足球。

为让贝尔迅速进入状态,皇马早已为他准备了特训计划,利用9月初两场国际比赛的机会进行加练。然而,随着负责体检的皇马队医卡洛斯一句“OK”,皇马已同意让贝尔参加威尔士队集训,至于比赛出场多久,则希望他量力而行。

给贝尔开小灶已不容易,如何拿他来为球队配菜更是复杂得多。虽说贝尔在热刺6年间打过左后卫、左边锋、右边锋甚至前腰,但从皇马9月2日晚转会窗口关闭前,还在为格拉纳达左后卫西凯拉做最后努力看,球队根本没考虑过让贝尔重操旧业。

让贝尔踢前腰更不可能。当英超(微博 专题) 近年来为提高联赛质量,先后引进西甲系主帅劳德鲁普、波切蒂诺、佩莱格里尼时,一向以西甲豪门自居的皇马,却让贝尔这种类型的球员出任前腰主持进攻,岂非莫大讽刺?何况皇马已引进了前场指挥官,那便是伊斯科。

目前最省事、最能立竿见影的招数,无非是让贝尔和C罗(微博 数据) 分居两翼出任双边锋。威尔士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很是中听,“我在左路还是右路活动,全看教练安排。”他接受皇马的更衣室规则,C罗的领袖地位不可动摇,享受前场自由活动的权利。

买到一名货真价实的球星难,让他融入球队整体更难,必须有足够耐心。2001-02赛季,博斯克(微博)为给齐达内找到合适位置,花了足足半年,贝尔也不会例外。为继续发挥他和C罗速度快、远射佳的特点,皇马今后进攻要诀领仍将是一个快字。这一点,从他的到来引发厄齐尔而非迪马里亚走人便可看出,无论贝尔能否进入状态,皇马都仍需要一名能带、能传、能射的边锋。就像本世纪初的银河舰队中,当菲戈状态良好时,首选右边锋一定是他而非贝克汉姆(微博)

从长远看,拥有同类球员C罗和贝尔并非坏事。问题是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后,能否把球星潜能发挥到极限。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梦之队”初期,克鲁伊夫使用的是双边锋、无中锋打法,他一成不变的是全攻全守思想,变阵全是围绕思想来进行。都说贝尔来、厄齐尔走会导致皇马进攻套路减少,但若皇马也能像“梦之队”那样随意变阵,同样会十分精彩。当然,这是后话。

近年来,弗洛伦蒂诺引进巨星时,往往先看市场效应,把调试的难题留给教练。本赛季皇马的看点不仅是天价球星贝尔,也包括安切洛蒂的指挥造诣。祝这对将帅都能交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