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拒绝放行到主动留洋 鲁能品味固步自封阵痛

足球大省山东,自1997年全运会男足实施年龄限制以来,山东队就从未跌出前三,上届全运会U20组拿到季军、U16组夺冠。但在本届全运会U20组复赛中竟无缘八强。U18组比赛尽管闯入决赛阶段,却无缘四强。尴尬之后,山东和鲁能也在思变,其中重要的一步棋就是将5名93/94年龄段球员送往葡萄牙,走上留洋之路。

三年前,足协推出“留葡项目”时,最初被葡萄牙教练相中的球员中,鲁能9人上榜。鲁能过去很长时间一直以注重梯队著称,且这批93年龄段球员是上届全运乙组(U16)冠军,全国冠军拿了不下10个。或许正因为这样的优势,鲁能当初对于“走出去”并不很积极:被相中的93年龄段球员一个没有放,碍于面子,只是把95年龄段的陈哲超送往了葡萄牙。

有意思的是,今年全运复赛,由于种种原因,已上调一线队的诸多球员未能归队参赛,隶属于青岛的刘军帅和王秀福居然成为主力。要知道,王秀福当初前往葡萄牙时,带有“充数”性质,且开始卡洛斯很想将他送回国。但王秀福很争气,在葡萄牙期间很努力,提高很快。至于陈哲超,在葡萄牙期间已成为主力,回国后,国青主帅黎兵一眼就相中了他。

痛定思痛,鲁能主动将5名球员送往葡萄牙。其中,像齐天羽最早就曾是留葡名单中榜上有名的球员。由于这五名均已过了19岁,前往葡萄牙后将加盟当地成年队,参加葡甲或葡乙联赛。9月2日国际足联规定的转会窗关闭前,这5名球员已完成注册工作。如今,葡萄牙联赛已经展开,这五名球员已开始随各自的俱乐部训练。

对于鲁能而言,“走出去”这一步相对于本届全运会而言,可能“晚”了。但对于鲁能的青训工作而言,这一步恰是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