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写汉字“四川雄起” 希望科比能好好打球

你好!”“笑一个!”NBA(微博)巨星、“魔兽”霍华德(微博)果然惯于耍宝,昨天凌晨抵达成都后休息了7个小时,在上午11点跟记者见面时,作为阿迪达斯旗下签约球星的他就已经学会了两句中文。

霍华德:我会中文

这是霍华德继2010年后第二次来成都,因为火箭队在中国球迷心中的特殊地位,已成为火箭球员的霍华德感受到成都球迷更大的热情。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后,霍华德专门给本报写下对四川篮球的美好祝福:“致成都商报:四川篮球雄起!”

众所周知,因为姚明,火箭在中国球迷心中是一支特殊的球队,在中国乃至亚洲拥有更多的球迷。霍华德加盟火箭后,更加感受到中国文化对火箭的影响。昨天跟记者见面时,他就主动提到“我会中文”,这逗乐了现场所有的人。不仅现学现卖说了两句中文,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出希望他留下对成都的祝福时,他饶有兴趣学起了手写汉字,并专门给成都商报写下了对四川篮球的美好祝福。

在这段祝福中,“四川”是霍华德最先认识的两个汉字,他几乎是依样画葫芦写下的,接着他画了一只篮球,表示“篮球”二字。本以为“雄起”两个字对霍华德来说太难,记者提到可以用英文单词代替,但霍华德坚持学习写这两个字。当写出来时,最后所有人发现,霍华德的“雄起”两个字竟然写得比“四川”更好!

不仅带来对四川篮球的祝福,霍华德还不忘委托成都商报派送给球迷神秘礼物。昨天,霍华德在神秘礼物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要知道有NBA巨星亲笔签名的物品都十分珍贵。本报也将通过22日见报的腾讯微博@成都商报体育部 的互动活动,选出幸运的球迷,送出神秘礼物。

要对科比(微博)说:好好打球

虽然是休赛期,但霍华德依旧没放松身体训练,据他的体能师透露,昨天上午11点与记者见面前,他还做了些力量训练。新东家火箭是霍华德进入NBA以来加盟的第三支球队,霍华德表示,夏天在美国时一直在加强各方面能力的训练,看得出他希望能在火箭大展拳脚。

在NBA,传统意义的中锋已越来越少,霍华德和马克·加索尔算是现役的优秀中锋。不过对比上赛季表现,霍华德在湖人并不出彩,湖人也在季后赛首轮被马刺横扫出局,而加索尔领衔的灰熊则打入了西部决赛。但霍华德依旧充满自信,在被问到谁是NBA现役最好的中锋时,他毫不犹豫地指了指自己,“加索尔非常优秀,但我想我能做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霍华德离开湖人之际,NBA坊间盛传他与科比不合,从某种意义上说,他离开湖人也是为了在新的地盘寻求当球队领袖的机会。昨天恰好是科比35岁的生日,有记者问霍华德新赛季再见科比时会有什么见面礼?霍华德有些严肃地说:“我会跟他说,好好打球。”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摄影记者 王勤

霍华德昨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

“拿下总冠军 送给中国的火箭球迷”

这是NBA巨星霍华德第一次以火箭球员的身份来到中国,来到成都。昨日在去春熙路的“专属火箭场”,参加“火箭侠·全力升空”球迷互动活动前,霍华德在下榻的凯宾斯基酒店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说篮球

“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成都商报:今夏在美国训练的时候有没有加练罚球?上赛季你在湖人的罚球好像不太好。

霍华德:这个夏天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提高各方面的能力,罚球也是其中之一。非常幸运的是,在夏天的训练中火箭传奇奥拉朱旺亲自指导我,给我不少建议,我想新赛季我会做得更好。

成都商报:你提到奥拉朱旺,他是火箭队史上最出色的的中锋之一,火箭也有中锋领衔的传统,你会成为火箭队的下一个传奇中锋吗?

霍华德:我在NBA打得最好的两个赛季,都是我和奥拉朱旺一起训练后发生的。我们在训练中会进行很多交谈,他希望我可以超越他的成就,他对我寄予厚望。

成都商报:作为2004年的状元秀,你进入联盟时非常令人期待,但目前你还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

霍华德:夺取总冠军是我一直的追求,当然现在我还没有拿到。我想篮球有时就像人生,输赢都会有,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说林书豪(微博) “我想我们会很好地合作”

成都商报:目前中国是NBA在海外最大的市场,因为姚明留下的影响,中国会是你决定去火箭的因素之一吗?

霍华德:我乐意成为NBA在中国的大使,我喜欢这里的文化,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仍是篮球,我想夺冠。

成都商报:你加盟火箭的目标?成为球队领袖吗?

霍华德:我一直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球队,我觉得目前火箭是最适合的。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詹姆斯·哈登与我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非常熟悉,还有林书豪,我想我们会很好地合作。我希望能在新赛季为球队做更多。

成都商报:因为姚明和林书豪的华人面孔,火箭在亚洲具有特殊的影响力,作为NBA明星,你会如何影响亚洲的篮球?

霍华德:姚明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喜欢篮球,他为篮球在两个国度的沟通做出了贡献。现在火箭在中国乃至亚洲仍有那么多球迷,姚明的影响力不容忽视。我希望能在中国乃至亚洲有机会跟球迷有更多互动,当然我更希望能在火箭拿拿下总冠军,将总冠军送给中国的火箭球迷。

说成都 “很有文化传统的城市”

成都商报:在NBA选秀史上,你是最后一个成为状元的高中生球员,你认为天赋和后天努力哪个更重要?

霍华德:我从小喜欢篮球,在这里面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和技能,我很感谢大家的认可。我想一个人有能力,还必须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进入联盟后,即使在没有比赛的夏天,我也在刻苦训练,我想后天努力也非常重要。

成都商报:听说一个故事,你曾为整个餐馆的人买单,是真的吗?

霍华德:我确实做过几次这样的事,不过是在冰淇淋店。我为在场的每个人买了冰淇淋。我喜欢我的粉丝,我感谢他们,希望通过一个好的方式感谢球迷。我这么做是因为我爱他们,而不是想获得别人的赞美,或扩大自己的知名度。

成都商报:2010年你来过成都,这次再来觉得有怎样的变化?你对成都的印象如何?

霍华德:到成都的时候已是凌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我没太清楚地看到这座城市的变化。但我来之前就知道,成都是座很有文化传统的城市。成都的球迷很热情,我很早就感受到,这次我想也会是一样。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