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中国行大秀普通话:希望接过姚明火炬

NBA今晚网-今晚报 2013-08-24 08:08
0

2012年,一股由华裔NBA(微博)球星林书豪(微博)刮起的“林旋风”席卷全球,林书豪一时间也成为全美乃至世界体育史上成名最快的球星之一。前天,这位NBA火箭队的球星抵达中国上海,而今天恰好是他25岁生日,书豪将同中国球迷共同度过难忘的一天。

林书豪此次来大陆参加活动,最令球迷和媒体津津乐道的是,他全程坚持用中文回答问题。在美国出生的林书豪,成名时几乎不会说汉语。过去一年里,他聘请了一名家教,坚持每周在网络电话中练习四到五次中文,直到如今已经对答如流。

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林书豪也用流利的中文畅谈了他过去一年的NBA历程,“作为华裔球员,在去年加盟火箭队之后,所有人都希望我能接过姚明的火炬,但现实与理想是有差距的,我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这也让我数次落泪。”展望未来,书豪理性地表示,“一夜成名曾让我疯狂,但如今来看,一切只是过眼云烟,我会继续努力,享受篮球给我带来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