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盛筵!英皇老板现身 中超众老总谏言足协

本报记者组报道 8月21日,中国足球只有一支球队:恒大。在这场恒大主场对阵卡塔尔莱赫维亚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广东省市政府领导、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中国足协高层、中超中甲诸多俱乐部代表,和现场五万多名球迷全部站在了同一阵营。中国足球的所有力量在这一汇聚在天河体育场,共襄“恒大盛筵”。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许家印的陪同下走上主席台,中场休息之后人们发现上半场还身穿蓝色衬衫的蔡振华身着恒大红色球衣回到了主席台。一身恒大红色球衣的蔡振华似乎给恒大队带来了好运,下半场恒大势如破竹,最后以2比0战胜卡塔尔莱赫维亚。

本场比赛现场观战的领导有: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副市长王东,还有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等。

在贵宾席嘉宾中,香港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相当引人注目,他是第一个入座贵宾席的。许家印、蔡振华和陈建华等都是比赛开始接近3分钟时才陆续进入贵宾席就坐观战。而在每个贵宾席位置上还都摆置了一条恒大俱乐部围巾。

恒大赛前邀请中超15支俱乐部和三支中甲俱乐部负责人现场观摩,虽然一些投资人因为生意或公务在身无法分身,但大部分俱乐部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广州富力投资人张力(微博)、河南建业(微博) 投资人胡葆森、深圳红钻投资人万宏伟亲自带队捧场,绿城(微博 数据)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微博)率团参加,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也应邀观战。鲁能俱乐部总经理李同智,舜天董事长董启彬,中能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虽然未到现场,但都向恒大从俱乐部发去了鼓励短信。

“恒大模式固然无法复制,但恒大足球的成功值得每个俱乐部重视,毕竟此时此刻,恒大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多位中超高层这样表示。

2013年,中国足球遭遇了很多波折,尤其是在国字号层面,一系列失败再度重创中国足球,国足1比5泰国队、国青1比2缅甸队,让中国足球连续受到打击,在这样的局面下,恒大成为中国足球的唯一亮点和希望所在,如果恒大能够亚冠夺冠,无疑将拯救危机中的中国足球。

高层的重视,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支持,无疑让恒大获得了全国性的效应,恒大的相关动作,也值得中超俱乐部学习,当然,也有人也提出了不少积极的建议。

此次恒大主场的比赛,广播通报现场观战人数为41000人,但据保守估计,实际到场人数远远超过5万。据悉,恒大还特别制定了一项措施:外地球迷凭借机票或者车票,加上球票,便可以免费获得恒大球衣一件。“这一措施应该在以后的亚冠比赛中推广。”有俱乐部老总告诉记者。

一些俱乐部负责人也希望中国足协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中超和亚冠,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说:“对中国足协而言,希望他们是真正的重视,而不是利用恒大来掩饰他们的问题。对于中超的支持,以及对于亚冠的支持,应该成为中国足协重要的任务。也希望中国足协以此为契机,牵头制定相关的制度,帮助所有参加亚冠的俱乐部,而不要仅仅局限在恒大一家俱乐部身上。”

同时,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也表示:“中超俱乐部都非常支持恒大,但我们更希望恒大能够更踏实地做一些工作,比如是否可以有这样的一个方案:恒大在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比赛中,邀请明年有望参加亚冠的中超俱乐部技术团队同行,并尽可能地提供考察的便利,这对中超的帮助或许更大,当然这一活动也可以成为常规,由中国足协牵头并形成固定的模式。”

而在昨天傍晚到广州天河体育场看球之前,蔡振华还在于洪臣和刘殿秋等人的陪同下对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两家俱乐部进行了调研,以深入了解这两家俱乐部建设和青少年足球培养的情况。蔡振华详细了解了恒大和富力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的有关情况,不过他更关心的还是恒大足校和富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足球学校的发展,他希望两家广州职业足球俱乐部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