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主帅献策广东队 强调中国篮球应重视青训

东莞时报讯 (记者 黄佳欢 李立) 即将出征全运会的广东青年男篮(即新世纪青年队),昨日在东莞篮球学校与广西威壮男篮打了一场热身赛,小伙子们的青春飞扬让广西男篮一众征战过CBA的球员差点招架不住,最终广东青年男篮以5分憾负。

一名美国人低调地在角落里观看了赛事,原来他是NBA(微博)山猫队上赛季的主帅邓拉普,此番他“专业路过”东莞,特意来为即将带领广东青年男篮出征全运会的戈尔出谋划策(邓拉普曾在戈尔父亲帐下打过球)。期间谈及前老板“飞人”乔丹时,邓拉普直言乔丹是个“耐心十足的人”。

邓拉普上赛季PK掉了前爵士老帅杰里·斯隆、前波特兰少帅内特·麦克米兰,以黑马姿态入主山猫(现已改名夏洛特黄蜂),当时乔丹看中这位NCAA助教的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他是一个工作狂”。“工作狂”邓拉普带领山猫取得了21胜61负(比前赛季的7胜59负进步不少),但仍然被乔丹炒了鱿鱼。饶是如此,邓拉普对乔丹仍充满赞叹,他称“3年辞退3主帅”的老板乔丹非常热爱篮球,并且为山猫投入非常多的热情,“其实他非常职业,也很耐心,能跟他共事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邓拉普还谈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表现,他表示中国篮球必须着眼于“未来一代”,必须让年轻球员不断地打比赛:“中国球员必须与最好的球队不断打比赛。现在在德国有个著名的青年比赛,如果有条件,中国的年轻人需要参加更多国际高水平的赛事,才能提高他们的水平。”

而对于老友戈尔手下的这支广东青年队,邓拉普表示“好苗子还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