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内外组合冲击新赛季 NBA重启最经典模式

2013-14赛季的西部是明朗的,马刺雷霆灰熊、快艇、火箭勇士掘金,你掰着手指头把这七强放上桌面。任何媒体做赛季前瞻,几乎都会认定这7支球队已经预订了季后赛门票;

2013-14赛季的西部是混乱的,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归属会让你挠头不已,剩下的8支球队,似乎谁都有上天堂的资本,又都有下地狱的理由。

开拓者森林狼和鹈鹕,这三支球队的长处何其相似,都如此年轻而富有潜力。但总令人困惑道:会不会年轻过头了?

好在,他们都走在一条相对稳重而成熟的道路上。

细究三支球队的阵容,会发现有趣的相同点:森林狼的卢比奥&拉夫、开拓者的利拉德&阿尔德里奇、鹈鹕的霍勒迪&安东尼·戴维斯,这六位球员组成三组一内一外的搭档,是这三家年轻球队真正的核心力量。

他们都足够年轻,最年长的阿尔德里奇不过28岁,最年轻的安东尼·戴维斯刚满20岁;他们都始终被看好,除却霍勒迪外,其他5位球员的选秀顺位都在前6顺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型球员;当然他们也足够出色,已经有一半入选过全明星;最重要的是,他们在球队的定位都足够明确:外线者,努力调度全队、掌控局面;内线者,试图霸占两端禁区,占领球场制高点。

这恰恰也是NBA(微博)数十年来经久不衰屡试不爽的经典模式。

或许时至今日,球迷们都熟悉了乔丹、科比(微博)的打法,宛若飞龙在天,取分如砍瓜切菜;亦或者如同詹姆斯一般,如天神下凡般,通吃5个位置。但放眼整个NBA历史,这些超级球星不过是特例而已,他们的能力超越了我们对篮球的常规认识。

那什么是我们对篮球的常规认识?大抵就是库西和拉塞尔、韦斯特和张伯伦、大O和改名前的贾巴尔、魔术师和改名后的贾巴尔——这些伟大的搭档,无一例外地都曾经登临过联盟之巅,无一例外地都是1号位和5号位的经典组合。

或许我们现在就可以断言,开拓者、森林狼和鹈鹕的这些年轻人,永远无法如上述的前辈先贤们那么伟大。但鹅肝酱可以登堂入室,七分熟的牛排一样可以作为主菜端上西餐桌,年轻人的生活里,那些太精致完美的东西是有距离感的,只有大口吃肉的生活才够爽利。总冠军当然美好,但在2013-14赛季,能到季后赛里爽利一把,对这三支球队而言便足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