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向“老兵”王治郅致敬

评论今晚报 [微博] 刘欣亮2013-08-13 15:57
0

当王治郅即将退出国家队之际,人们在评价他的功绩时,往往忘不掉那段“灰色岁月”——大郅留美多年拒回国效力。也许,王治郅本身就是一个极富争议的球员。

他并不完美。那些发生在10年前的一幕幕不愉快,至今仍让一些球迷“耿耿于怀”。有人质疑,作为一名军人球员,大郅怎能将国家荣誉感抛到脑后呢?还有人会说,即便中间的“误会”后来解决了,但大郅2006年回归时已经过了巅峰啊,他把本应为国效力的大好青春全部耽误了。

他又是完美的。对于外界的猜测,大郅回国后鲜有提及,他不说,而是用心去做。尤其在后姚明时代,大郅对于国家队的贡献,无人能出其右。在中国男篮阵中,王治郅是定海神针,是战术枢纽。而若论淡定的心态,大郅更是年轻球员的榜样。他长期扮演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的关键角色,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郅已经不能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但他内心深处那份昂扬的斗志,始终捍卫着胸前的五星红旗,更对得起他军人的身份。所以,大郅又是完美的。

其实,大郅是否完美并不重要。在他即将淡出国家队之际,我们只需要记得,有这样一个男人,近7年来,无论伤病如何严重,他都依然为国尽力,他的勤劳和英勇,值得他的后来者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