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重出江湖一年 首阶段“考试”初步过关

[导读]去年7月在公司危难之际出山救火的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率领新组建的国际管理团队经过一年来的艰苦打拼,第一阶段“考试”已初步过关。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体育专电 李宁公司12日在香港公布了2013中期业绩。半年报显示,虽然进入转型期的李宁公司经营环境仍然面临挑战,但变革计划的实质效果已初步呈现。可以说,去年7月在公司危难之际出山救火的公司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先生,率领新组建的国际管理团队经过一年来的艰苦打拼,第一阶段“考试”已初步过关。

李宁公司2013年上半年收入为29.06亿元人民币。公司全面变革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取得良好效果。公司表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行业的挑战为首先进行变革并具有专业能力的先驱者带来机遇;公司决心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变革计划,以释放出更大的潜能,投资效益将逐渐展现。

李宁公司表示,公司于今年上半年进入转型期,尽管经营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变革计划的初步效果已开始呈现。在此大环境下,李宁公司继续聚焦三大策略重点,即核心市场(中国)、核心品牌(李宁)及体育文化,实现了变革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并在以下方面取得了理想成绩:通过渠道库存清理和减少对经销商的压货,提升经销商的财务状况;调整业务规模,优化店铺网络;提升新产品销售表现;改善现金流和优化资本结构。

李宁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体育服装行业面临多重挑战,从过往过度扩张导致的增长停滞,以及来自休闲服装的竞争,到满足国内消费者日趋考究的消费品位;然而,目前市场上却充斥着缺乏差异性的同质产品。作为行业领先并拥有运动员传统的独特的体育服装品牌,我们认为需要以突出的差异化的战略制胜。我相信,中国需要一个本土的体育品牌先锋,目前我们正在实施的企业变革将成就我们实现这一愿景。”

李宁公司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先生说﹕“变革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目前已顺利完成,令人鼓舞的多项业务进展表明集团已经度过低潮。尽管我们的多项资金投入仍需时日才能体现账面效益,但我们对渠道复兴计划的阶段性成果感到满意,大部分经销商的现金流状况和销售能力都有提升。我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