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耻辱女排送安慰 郎家军成三大球唯一希望

[导读]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3-0完胜捷克女排。由于男篮在亚锦赛上78-96惨败中华台北,本场比赛也让关注中国体育三大球的球迷们多少感到欣慰。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首日的较量,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3-0完胜捷克女排。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郎平在接手女排后取得了一波10连胜的开局,让人信服。由于男篮在亚锦赛上78-96惨败中华台北,本场比赛也让关注中国体育三大球的球迷们多少感到欣慰。

众所周知,中国体育界三大球项目中,女排姑娘们一直都是最能带来惊喜的一支,这支曾在1981年、1982年、1984年、1985年、1986年的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夺得世界上第一个“五连冠”的球队,不仅有近代中国各体育团队中最受人尊重的地位,更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让球迷和媒体不断送上赞誉。

尽管近些年来中国女排成绩不算太优秀,但依然走在重回世界巅峰的道路上,特别是郎平再次接手球队后,中国女排让人充满希望。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以老带新的中国女排3战全胜夺得冠军,加上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两战胜利,朗家军已经拿下了三个冠军。球队虽然依然有不小的问题,但整体而言无愧于世界强队的称号。

来到香港站,首战面对捷克,胜利已经在预料之中。而在本场比赛开赛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18分惨败中华台北,创38年征战亚洲最惨一败,让关注中国三大球运动的人失望不已,毕竟中国男足不久前才以1-5的惊人比分不敌泰国,创造了国足历史上无法磨灭的一大耻辱,若加上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毫无惊喜的表现,可以说近几个月三大球几支国字号的球队,除了女排,其他带给国人们的都是两个字:失望。

中国女排的稳定性在于,不管媒体和球迷再怎样忽视她们,这些姑娘们都能让中国体育界扬眉吐气。虽然说本场取胜捷克并不是什么太值得称赞的成绩,但至少郎平的队伍能保持连续性的胜利。或许,在看完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的比赛后,我们更应该珍惜中国女排带来的成绩。

目前中国体育的三大球中,女足、女篮和男排被人习惯性忽视,而男足、男篮又表现极为差劲的情况下,唯一能让人满意的就是女排。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关注中国体育的朋友或许可以将目光转向中国女排,毕竟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