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海峡德比”来了

评论深圳晚报王宫2013-08-08 16:12
0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宫) 中国男篮终于没有再出什么意外,在复赛最后一场对阵巴林队,他们在易建联率领下88比66轻取对手,以复赛三连胜的成绩获得F组第3。但在另一个小组,中华台北却“出了状况”,开赛以来未尝败绩的他们在末战意外地以68比71不敌卡塔尔队,这导致他们落到了E组第2。1/4决赛中国男篮将与中华台北对战,上演“海峡德比”。

中国男篮与巴林的对决并无悬念,重返赛场的易建联被扬纳基斯安排首发,结果他以一连串的跳投和暴扣显示着他超人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恢复,易建联仅出场13 分钟便拿下12分6篮板。另一焦点人物孙悦继续着令人惨不忍睹的表现,他被安排出场近14分钟,但仅有5投1中,得到2分3篮板,赛后他仍然被球迷吐槽为中国队最差,甚至有球迷调侃“咱凑钱买个机票,让孙悦回家吧,别受这个罪了。”

中国队在首节即领先了16分,剩余的比赛更像是攻防战术演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有无易建联在场,进攻的流畅度大大不同,阿联休战的第3节,中国队缺乏主要攻击点,进攻一片混乱,单节被巴林23比19胜出,扬纳基斯在本节气得摔了战术板。但赛后在发布会上,扬帅心情愉悦,又说,“队员们很聪明,知道怎么打好球。”

中国男篮在淘汰赛上对中华台北,显然比对上喜欢耍花招的东道主菲律宾要好得多,据说胡加时等篮协官员一听说中华台北输球,立刻神情轻松起来——历史上中国男篮还从未输给过中华台北。

这场“海峡德比”,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上,中国男篮都占有明显优势。中华台北有6人效力于CBA球队,多为边缘球员;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虽然是台湾联赛MVP,但其在大陆仅能效力于NBL球队;无论内线外线,中国队都占有明显的身高优势。

正常状态下,中国男篮应当会轻取对手,但扬纳基斯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恰恰不太“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