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骂声中收获支持 邓华德:不得分也有贡献

记者陈月泽报道 北京时间8月7日晚,孙悦发布声明:“我状态不好是我的问题,我会积极努力调整,外界的批评我也都虚心接受!但祸不及家人,没打好是我孙悦自己的问题,与我家人无关!有什么批评的都冲我来,请别辱骂诋毁我的家人。”他也用这样的态度来回应近期来自多方的质疑。

当天晚上,在中国男篮对阵巴林的比赛中,此前状态一直不佳的孙悦表现依旧低迷,上场14分钟5投1中,全场仅得到2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三分线外更是2投全失。虽然他非常希望能够有所斩获,甚至在第三节连续出手,但最终还是以命中一球收场。

如此低迷的表现让孙悦本人也担负了巨大的舆论压力,本届亚锦赛上,孙悦的状态一直难以令人满意,在他出战的6场比赛中,孙悦出手34次仅仅命中6球,每场比赛仅能投中一球,他的状态起伏也让中国队的外线火力大受影响。

因为北京奥神队没有稳定的联赛可以参加,这让孙悦个人的状态也难以得到保证,缺乏系统训练也让他的身体并没有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这也直接造成了孙悦难以很快适应亚锦赛比赛的强度和要求,投篮命中率很不稳定,就连标签式的防守也不比以往。

不过扬纳基斯的调整却有望给孙悦带来转机,对阵巴林一役,他将孙悦排到了先发控卫的位置上。这样一来,可以解放朱芳雨在小前锋位置上的进攻火力,同时孙悦在对位任何球队的一号位时,身高上都具备不小的优势,而一号位也一直是他最为习惯的位置,司职一号位他的控球与突破能力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在防守端,一号位的防守一直是中国队最为薄弱的环节之一,孙悦打控卫,也可以对这个位置的防守能力带来提升。

虽然期待孙悦找回昔日的最佳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但处于媒体风口浪尖的孙悦也收获了支持,前男篮主帅邓华德(微博)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我是孙悦的球迷,他相当有天赋,过去与他的合作让我非常开心。我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节奏———但请记住,即使一分不得,他也为球队获得胜利做了许多事情。”

与其一味责备,不如多给孙悦一些耐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