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直言阿联威胁最大 欲靠速度限制中国

记者袁俊8月7日马尼拉报道 和卡塔尔的比赛结束之后,许晋哲走出新闻发布室门口,脸色颇为沉重地说:“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差的结果。”8月7日68比71输给卡塔尔后,中华台北队因为小分关系,被挤到了第二位,而他们在淘汰赛上的对手,正是中国队。中华台北的四强目标,悬了!

由于前一天晚上的比赛,菲律宾赢了卡塔尔10分,于是连环套的局面就此形成。如果中华台北赢了卡塔尔,自然第一毫无悬念,如果输给卡塔尔,在三支球队胜场相同的情况下,则要比较小分。如果卡塔尔赢15分以上,他们可以夺得小组第一,菲律宾和中华台北紧随其后;如果卡塔尔赢8到14分,则菲律宾第一,卡塔尔第二,中华台北第三;如果卡塔尔赢1到7分,则菲律宾、中华台北则会位列一二名。

“我们赛前想的是,要全力去争取胜利,获得最为有利的排名,”许晋哲说。排第一,意味着淘汰赛第一轮打哈萨克斯坦;但是第二和第三位的对手则分别是中国和韩国。中华台北自然想打哈萨克斯坦,而不是中国和韩国。

在这样充满悬念的背景下,中华台北和卡塔尔展开了激烈争夺。只是对中华台北殊为不利的是,主力得分手林志杰(微博)在和日本的比赛中伤了脚踝,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表现。果然,整场比赛下来,头号得分手林志杰一分未得。中华台北队一方面少了这个有利得分点,与此同时,在面对身材高大的卡塔尔时,内线和篮板的劣势也进一步扩大。

双方缠斗到第四节,但是外线杀伤力不够的中华台北队在第四节开始掉队。第四节中段的时候,中华台北已经以54比66落后了12分之多。这个时候,中华台北其实面临很多选择,他们可以放弃抵抗,用一场惨败来选择避开中国队。但是暂停过后,中华台北却没有放弃,而是为了艰难的目标而努力。“我们是尊重比赛,中华台北不会放水,我们还是想赢下比赛,”许晋哲说。

输掉此战,中华台北就和中国在八强战相遇。这样一个结果,让台北队也很无奈。林志杰只能说:“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地打吧,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对于中华台北而言,中国队内线是最大的威胁。许晋哲说:“我们接下来就会好好准备和中国队的比赛。他们内线的易建联是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有他和没有他,中国队是不一样的。”只不过和巴林的比赛中,易建联已经正式复出。

台北的队员还是给自己打气。后卫陈世杰说:“中国队的个子很高,但是我们也准备用速度和他们周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