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促成中华台北惊艳表现 非尽是CBA培养之功

这次亚锦赛,中华台北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预赛到复赛竟拿下五连胜,还包括在客场力斩强敌菲律宾。一直到复赛最后一战小负卡塔尔3分,使他们在八强战中将对上中国队。虽然中华台北要更进一步难度颇大,但是中华台北队的表现,仍然留给球迷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对比中国队在两阶段比赛的疲软。

中华台北队的表现,大体上不脱出几个因素:

其一,归化了一名黑人球员昆西·戴维斯,在禁区里得到很好的补充,大大增强了防守与篮板能力。戴维斯已经在台湾打了两年球,与台湾球员的配合与默契都相当充分,对教练也非常服从。

其二,中华台北球员在心态上有很大的进步,以前只要求“打好球”,对得起球迷就行;许晋哲教练接任后,更要求“打赢球”的心理。这使中华台北队更有不放弃的决心,对约旦与菲律宾,都是这样逆转的。许晋哲有很大的功劳,他看起来是很安静内敛的教练,但求胜意志非常强烈。

其三,此时此刻是林志杰(微博)、曾文鼎、李学林(微博)等球员经验最好的时候。他们在CBA打球得到了很好的磨炼,哪怕是在CBA上场时间不多,都有一些收获。像杨敬敏以前是得分手,这次却改变可以做好防守工作。而他们与台湾本土的SBL联盟出来的球员如田垒、陈世杰、吕政儒等,也能充分合作。说是CBA培养之功并不准确,因为除了林志杰、李学林外都没有在CBA球队被重用。他们在中华台北里的角色,也跟CBA里不同。

其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球队有真正的核心,这就是林志杰。这是林志杰在中华台北队第一次真正担纲老大的工作,不但是队长,同时也是全队的进攻发动机。林志杰这次亚锦赛的表现可谓一改过去自己在国际赛表现欠佳的形象,也真正地站稳了“台湾第一人”的角色。

八强战中,中华台北会对中国男篮。以过去的交战情况来看,中华台北可以说是中国男篮最想碰到的对手,不论在心理上、实力上,中国男篮都有优势。但反过来说,中华台北本次亚锦赛的目标已经差不多完成,尤其是在客场击败菲律宾后,心理上不会有什么压力,反而是中国男篮压力很大。如果中国男篮还是如预赛那样不死不活的样子,输球,不是没有可能,哪怕只是百分之一的机会。

如果中国男篮输给中华台北,我是真不能想象会有什么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