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弱旅伊朗只为演练阵容 拒重蹈两年前覆辙

记者袁俊马尼拉报道 丝毫不出乎意料,伊朗以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即将开始淘汰赛。小组赛的胜利在伊朗的控制之中,但是他们却不敢想得太遥远。他们现在惟一想做的就是走过淘汰赛第一轮。就在两年前,夺冠大热门伊朗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两年后,他们再也不想在阴沟翻船,重蹈覆辙。

很明显,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因为对手比较弱,贝西洛维奇就在提前准备淘汰赛的事情。这几天对阵几个弱旅,伊朗队一直在忙着演练阵容。比如说打巴林这样的球队,伊朗是先让主力打第一节,替补打第二节,然后下半场是主力和替补混搭着打。虽然说赢巴林的分差并不大,但是球队却达到了战术目的。就像和中国队的比赛那样,最后40多秒,领先20分的伊朗队还叫了暂停。

"对我来说,不是所有的比赛都会大比分战胜对手,我们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贝西洛维奇说,"我觉得伊朗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空间,我要减少我们的错误。有时候比赛就是一两分的事情,在淘汰赛的时候,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两年前的那一幕,到现在依然在深刻地刺激着伊朗队,尤其是那些老队员。主力控卫卡姆拉尼说:"两年前,我们自己都觉得除了中国,在决赛之前应该没有人能够阻止我们,但是结果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输给了约旦,这对我们是一个沉痛的教训。所以我们现在要变得更加专注,我们在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尊重每一个对手。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尽管伊朗表示自己很严肃,很认真,但是从现场来看,他们的情绪上还是相当放松。每场比赛之后,他们都会和比赛场馆外等待的伊朗球迷们互动,队长巴赫拉米会和一圈球迷握手,甚至合影留念。嘴上说着专注、认真,但是明显看得出,他们的压力并不大,或者说自我调节得也不错。卡瑞尼就说:"我觉得我们场内和场外是两回事。就像我,更衣室里最搞笑的就是我,但是在赛场上就不一样了。"而队里的年轻队员比老队员们更自信。最年轻的替补前锋贾姆希迪说:"我觉得我们的实力是最强的,没有人能够阻止我们夺得冠军。"

不过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尽管伊朗在有意识地演练战术,锻炼替补阵容,但是他们的替补阵容和首发阵容相比起来还是差距较大。往往主力上去拉开分数,替补阵容又给人追回了一些。不够对于这个问题,伊朗队倒不是很在意。"在训练中他们做得其实非常好,可能在比赛中因为他们打得少,所以表现得不是很好,但是他们打得很努力,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卡姆拉尼说。

伊朗队现在极有可能会在半决赛中再次遇到中国队,但是他们还是保持了信心和专注度。"我们现在先想的是淘汰赛第一轮的比赛,"巴赫拉米说,"中国当然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是我们想先打好眼前的比赛,然后再去考虑接下来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