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弱点得到明显提高 战中国外线或定胜负

记者陈月泽报道 小组赛的前三场比赛,伊朗队三分线外的表现并不好,三场比赛最多的一场只投中了5个三分,且三场比赛从未有一场三分命中率超过30%,就连一贯沉稳的主帅贝西洛维奇也公开表示,希望球队的外线投手们能够贡献更强的火力。

兴许是贝帅的军令有了效果,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伊朗队的三分球有了不小的提升。对阵印度队的比赛中,伊朗队一共投中了14记三分,26投14中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4%。而在之后对阵巴林队的比赛中,伊朗队仍然投进了8记三分,23投8中的命中率堪称稳定。即便是最后一场对阵哈萨克斯坦,伊朗队命中5记三分的表现,也已经追平了第一阶段的最好表现。伊朗队三分球的回勇,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

“更好的投篮机会,会让球员在投篮的时候心理更加轻松,”贝西洛维奇表示,“也会让比赛更加简单。”事实上,伊朗队在第二阶段的对手固然在实力上不如第一阶段时强,但伊朗队有意强化自己外线进攻的意图也非常明显。

第一阶段比赛中,伊朗队更注重外线球员突破之后给内线球员的传球,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伊朗队突破之后给外线的传球次数也明显增加。进入淘汰赛阶段,伊朗队很有可能与中国队相遇,而在伊朗队看来,增加了易建联的中国队,内线实力在面对自己时并不吃亏,因此外线能够有多大程度的发挥则很有可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而从人员构成上来看,伊朗队一点不缺乏优秀的外线投手,得分后卫阿法赫场均能够命中2.0记三分,排名伊朗队首位,排名次席的巴赫拉米场均则能够命中1.2个。除了这两人以外,场均命中0.8记的卡姆拉尼、场均命中0.7记的达瓦里和场均命中0.5记的达沃迪,都有可能在三分线外给中国队带来麻烦。

“我在场上的任务就是分配好球权,得分多少对于自己并不重要,我们球队的队员都是这么认为的,”主力控卫卡姆拉尼表示。而火力分散,得分点众多的优势,会让这支伊朗队的外线进攻更具威力。无论是外线球员的突破分球,还是内线球员的高位策应,都是伊朗队的重要进攻方式,而依靠移动破坏和干扰对方的传球,或许是中国队最根本的应对之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