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球队+29场比赛构伊朗顶级联赛 量少但质高

记者孟晓琦报道 顶级联赛只有10支球队,常规赛也采取主客场双循环制,这意味着伊朗超级联赛中的一支球队,整个赛季只有18场常规赛。即使打进季后赛、最终夺冠,最多也只有29场比赛。岂不是,太过悠闲?

当然不会。首先,由于本国球员普遍球风硬朗,伊朗联赛的对抗性相当激烈。其次,伊朗联赛比赛场次虽然偏少,却是效仿欧洲各国联赛,每周仅有一轮比赛,每支球队有了足够的训练和纠错时间。再次,类似麦赫拉姆这样的强队,还有机会参加由西亚各国联赛豪门角逐的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在上赛季的这项赛事中,麦赫拉姆就取得4胜1负的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直至2011-12赛季,伊朗超级联赛还是保持12支球队的规模的,但由于超级联赛设置了降级制度,最终常规赛排名靠后的两支球队在保级战中也双双失利,降入伊朗甲级联赛,可甲级联赛前两名并未升入超级联赛,使得超级联赛只剩下10支球队。

顶级联赛如此“精致”,却并不妨碍伊朗篮球打造成熟的体系。据知情人士透露,伊朗篮球近年来能够突飞猛进,还在于格外注重青训系统的完善,最显眼的一点就是除了成年联赛之外,还打造了非常正规的U18、U16和U14年龄组的全国联赛。

去年在蒙古进行的U18亚青赛上,尽管是中、韩两队分享了冠亚军,实际上获得第三名的就是伊朗队,而且他们在半决赛中仅以3分之差惜败于韩国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