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拒放水避中国 全力争胜不愿玩弄比赛

中华台北拒放水避中国 全力争胜不愿玩弄比赛

中华台北拒绝故意放水

自从中华台北赢了菲律宾,满世界都以为中国男篮会在8进4淘汰赛遇上东道主,从不向扬纳基斯提问的菲律宾媒体此后再也不是一片沉默,除了重复提问中国队会怎样迎战菲律宾,也开始越发关注中国队的比赛。

但随着前晚菲律宾以10分优势大胜B组头名卡塔尔,决赛阶段E组的形势突然出现了一丝微妙,他们输在中华台北身上的5分,此时变成了+5分,如果卡塔尔战胜中华台北,菲律宾会凭借小分优势成为E组第一,如此即可成功避开主力回归的中国队。

当然,卡塔尔如果能够净赢中华台北15分,他们也会成为E组第一,不过这样一来菲律宾就落到了第3,被推到中国队面前的就将换成中华台北。所以这笔账如果反过来算,中华台北也可以故意输到7分以上,如果输到15分的话,不但可以在1/4决赛避开中国、选择韩国,还能把菲律宾拉到第二。

但是中华台北没有这样做!末节过半输着12分的情况下,他们还是硬生生追到只差2分,最后因为两个关键球没有处理好,仅以68比71惜败3分。

就在卡塔尔打出领先12分的那波得分潮即将上演时,中国男篮进入到比赛场馆,场上微妙的形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扬纳基斯、杜锋(微博)等教练组成员随即走上看台做起了观众,一些球员则伫立在去往球员通道的拐角共同观战。看着中华台北“意外”变为自己8进4的对手,个别人脸上明显露出惬意的笑容。

但中华台北显然不愿过早与中国男篮相遇,主教练许晋哲赛后便表示说“淘汰赛对阵中国队,这当然是最不希望的结果,之所以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就是想要拿到最好的名次,去打到最希望打的球队,但既定的事实就只能去面对。”许晋哲特别强调说“因为我们尊重比赛,既然分数都已经追上来了,我们就应该保持这份尊重,放水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接下来许晋哲还透露说,赛前在更衣室,全队就已经统一了思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要讲什么算数题,我写在白板上告诉球员,是我们自己决定要去对谁。如果赢球就是对哈萨克斯坦,如果输1分到7分就是对中国,输到8分以上就是碰韩国。当时我们一度输到12分了,其实球队并没有想过要对韩国,我们就是想要赢这场球。如果我们不是尊重比赛的人,当时我就可以跟大家说输到16分好了,还能把菲律宾拉下去,卡塔尔会变成第一。但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不想控制比赛、不想玩弄比赛,我们每个球员都想赢球。”

不过,以上所言都还只是“先知先觉”,如果晚间菲律宾同中国香港的比赛输球,中华台北无论输给卡塔尔多少分,中国男篮都将是其绕不过去的淘汰赛对手。如此东道主就要在淘汰赛碰韩国,这显然不是菲律宾球迷想要的结果,看着球队整个上半时都被中国香港队压着打,尤其半场还以5分落后,看台上充斥着不满情绪。这倒是间接激发出菲律宾队的斗志,下半时打起精神一通砍分,最终还是以67比55赢得胜利,这样他们如愿在淘汰赛碰上八强中最弱的哈萨克斯坦。明日进行的1/4决赛另外两场对阵是韩国VS卡塔尔、伊朗VS约旦。

南都记者 刘皓(微博) 发自马尼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