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陷困境:林志杰失状态 李学林受重伤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是男篮亚锦赛的第六比赛日,中国男篮88比66战胜巴林队,以第二阶段F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他们将对阵中华台北队。

因伤休战四场的易建联在本场比赛复出,13分钟拿下了12分、6个篮板。面对实力不强、只有八人应战的巴林队,中国队并没有遇到太多麻烦。

虽然巴林队最终没能创造奇迹,但队中的“大叔球员”阿曼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这位身高1米88、今年42岁的大叔,在中国队开场12比0领先的情况下,用一记三分球打破了巴林队的“得分荒”。

阿曼比大郅的年纪还要大,堪称本届亚锦赛最年长的球员,但他依然活跃在赛场上,上场15分钟,贡献了3分、3个篮板和2次抢断,带着一群“90后”队友,一直顽强地拼到最后一刻。

而在E组的一场关键战中,中华台北队以68比71惜败于卡塔尔队,首尝败绩。痛失小组头名的同时,也不得不提前与中国男篮在淘汰赛中相遇。

之前一直有不俗表现的中华台北队,最近麻烦不断,在昨天的比赛中,球队主力林志杰(微博)状态全无一分未得,核心后卫李学林(微博)在赛后又因为膝盖受伤被担架送上了救护车。

谈到接下来的比赛,主帅许晋哲很焦虑:“这当然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就是想要拿到最好的名次,去打一个相对容易对付的球队。既然事实已经如此,那就只能去面对。”

至此,亚锦赛八强对阵全部产生,上半区:菲律宾队VS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VS卡塔尔队,下半区:伊朗队VS约旦队,中华台北队VS中国队。如果中国男篮能在明天下午(8月9日17时45分)的比赛中顺利晋级的话,很可能在半决赛与伊朗队相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