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同曦称四川训练基地不合法 场馆也不达标

同曦集团是以房地产为主业,对于土地性质和用地规划非常熟悉,在实地勘察了四川金强(微博)训练基地之后,同曦认为四川基地存在“违建”可能,对此四川队老板 回应,其基地有产权证,同曦方面认为,有产权证,并不能证明其土地性质。目前中国篮协无人对此作出回应,同曦方面表示,如果在评估过程中,四川无法证实其基地的合法性,同曦俱乐部将会向国土资源部进行实名举报。

四川训练基地

属工业用地?

根据中国篮协的准入规则规定,唯一具备自有训练基地的四川金强俱乐部,可以得到15分的加分,且不说自有场馆是中国篮协为四川量身定做的,但四川队的基地土地性质,在同曦提出质疑之后,中国篮协也未能作出回应。

根据同曦方面的调查了解,四川金强的训练基地处于工业区,为厂房改造,其土地性质可能为工业用地,若调查工业用地属实,则该训练馆就可能是无球馆立项报告、无球馆规划许可证、无球馆建设许可证、无球馆产权证的违章建筑。同曦俱乐部认为,这就不该作为 “自有场馆”加分。而同曦俱乐部在实地勘察之后,又利用百度地图摸清楚了四川基地附近确实都是各种工厂。四川金强老板周仕强日前对同曦的质疑做出回应,他表示:“这个基地是我们一点点建起来的,有产权证。”

同曦俱乐部希望中国篮协在评估过程中,能够彻底了解清楚四川队训练基地的土地性质等,给予公平公正的评估。如果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同曦俱乐部会向国土资源部进行实名举报。

场馆不达标

打NBL都不合格

不要用CBA的标准来要求,就是用NBL联赛的标准来衡量,四川金强的主场温江体育馆,也不合标准。根据NBL联赛手册中规定,场馆的看台与替补席之间的距离要达到两米,然而温江体育馆看台与替补席之间的距离顶多只有一米。这些同曦俱乐部都已拍照留证,并递交中国篮协评估小组。

此外根据NBL联赛要求,主场的媒体服务需要提供网络。不过记者总决赛期间在温江体育馆采访时,媒体休息室有六七根网线,但无一能连上网,至于无线,当场馆工作人员听说是客队记者时,拒绝提供密码。不过在从四川同行得到密码后,无线网也依旧上不去。最后南京的记者不得不在比赛结束后,一路找到附近的网吧,才完成了发稿任务。此外,在比赛场馆的观众人数方面,同曦认为四川金强也不具备加分条件。根据准入办法,本赛季入场观众人数场均2000人以上加1分,3000人以上加2分。同曦在四川主场温江体育馆比赛时曾进行现场计算,体育馆总座位数在2800个上下,按照消防入场人数不得超过设计座位80%的规定,其有效座位应在2240个左右,但四川队的主场根本无法达到每场都爆满。

四川队老板周仕强日前表示:“我们的场馆正在增容,并且我们也可能会使用观众人数更多的省体育中心球馆。”“既然四川队要搬主场,那么这次评估为何又要用温江体育馆作为评估场馆,这不就失去了评估价值? ”同曦高层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