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完成新季引援第一步 签土耳其联赛得分王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昨天,浙江广厦俱乐部宣布完成下赛季引援工作的第一步,和美国籍后卫球员乔纳森·吉布森签约。和以往选择NBA(微博)边缘人的思路不同,这次广厦看中是一位从未打过NBA,却有3个赛季欧洲篮球职业经历的球员,这能否给球队带来根本性的变化,新赛季值得期待。

吉布森1987年11月8日出生,身高1米88,可以胜任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2009年,还是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大三学生的吉布森参加NBA选秀失败,选择在第二年大学毕业后去欧洲开始职业生涯。他的第一站是土耳其甲级联赛,同一个赛季还赶场去了以色列甲级联赛打工。2011-2012赛季回到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队,以场均19.9分的数据当选土甲得分王,并入选全明星阵容。上赛季,吉布森先是帮助意大利埃奈尔布林迪西队升上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第二年在意甲场均18.4分,是联赛第二得分手。

“欧洲联赛的数据是很有含金量的。”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说,“欧洲球队的整体防守很强,得分难度大,场均十八九分就能当得分王了,在CBA起码得30分。”对比东莞队刚刚以120万美元签下的前NBA球员鲍比·布朗,上赛季在意甲锡耶纳的场均数据是18.8分,吉布森的得分能力与他不相上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