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仲勋:中超很棒 该出台措施鼓励孩子去踢球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采访高准翼的时候,高仲勋和妻子正好路过,记者连忙邀请高仲勋一起聊,高仲勋微笑地走开了:“我就不掺合了,呵呵。”

和高准翼聊完后,记者找到了在一旁等候的高仲勋,看到走过来的儿子,高仲勋和妻子的眼光中满是慈爱。说起儿子,高仲勋也是鼓励为主:“他现在还只是个孩子,他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

谈及儿子的足球之路,高仲勋表现得很淡然:“一开始他并没有踢球,倒不是我不让他踢,而是我感觉应该尊重儿子的兴趣,希望他能够做他喜欢的事情。在他做出选择之前,家长没有必要给孩子固定一条道路。05、06年的时候,他决定踢足球,你也知道,那时候中国足球的情况并不好,而且这种情况一致持续到2010年,但他既然喜欢,我就要支持,我只是告诉他,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走好。”

对于孩子的教育,高仲勋表示还是要尊重,要鼓励:“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思想,作为家长我们还是要尊重孩子,没有必要太过于苛责孩子,我也相信孩子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我毕竟也曾经是职业球员,也是教练,所以肯定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他一些指点,希望他少走些弯路。”

在潍坊杯期间,高仲勋和妻子一直在场边观看者儿子的表现,在比赛结束后,高仲勋也会和儿子聊上几句。不过,国青队因为组队仓促,阵容不整,战绩颇为糟糕,这也让高仲勋感到非常遗憾。

话题随即转到了中国足球,1998年,高仲勋发出了“中国足球没戏了”的怒吼,如今已近过去了15年,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高仲勋还是比较欣慰:“现在中国足球的确有了积极向上的一面,我们这些人也能够感觉到中央搞好足球的愿望。现在的中超联赛,打得更激烈,水平更高,尤其是高水平外援和外教,真的提升了中国足球的水平。像恒大,在亚洲也应该是非常好的俱乐部,这无疑会鼓励很多孩子去踢足球。”

在退役后,高仲勋一直在做着青训工作,高准翼和高铭翼也正好是95和01年龄段的球员,高仲勋如何看待中国青训的现状呢?

对此高仲勋颇为感慨:“现在的孩子踢球,和我们以前不一样了,踢球的孩子真的很少,尤其是准翼这一批,人数很少,张海涛(微博)组建98国少的时候,可供选择得只有40多个人,太少了。当然,铭翼他们那一批01年龄段的孩子,倒是踢球得逐渐多了起来,这也是目前中国足球发展势头的有利影响,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持续这种发展的势头,更要出台一系列的措施,鼓励孩子去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