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签鲁尼受阻重启金童 穆帅:重建需两年

切尔西签鲁尼受阻重启金童 穆帅:重建需两年

穆里尼奥期待重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铁军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切尔西在等鲁尼采取行动,本周有两场比赛将落实鲁尼会不会递交转会申请:首先是周二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球队AIK热身,然后是周五迎战塞维利亚费迪南德纪念赛。如果曼联(微博 数据) 球迷嘘鲁尼,意味着后者留队的心理底线告崩,一俟鲁尼打报告要求转会,切尔西将再次出手,第二次报价可能在4000万英镑之上;如果曼联球迷向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拥趸挽留苏亚雷斯看齐,也以热烈的掌声恳求鲁尼留下,穆里尼奥也许不得不再考虑托雷斯的去留。

巴伦西亚有意为托雷斯返回西甲(微博 专题) 开方便之门,这是穆里尼奥上任以来,有关西班牙国脚去向的少数传闻之一。上任后,穆帅不大说起托雷斯,只在上月和马来西亚全明星队热身前夕,轻描淡写评价了一番:“他喜欢突袭对手防线身后的空当,如果对手密防,他就不好处理。”赴美热身,穆里尼奥再度就托雷斯的前途发表讲话,语调有了较大变化,暗示求购鲁尼遇到了更多障碍。他首先强调托雷斯的特点已经定型,要求他改变不大现实,与其强求圆枘入方凿,何不换成圆凿让托雷斯得益?

贝尼特斯短暂执教蓝军的任务之一,是激活托雷斯,但效果一般。如果穆里尼奥能为贝尼特斯所不能,对托雷斯是一大福音。即使曼联被迫接受鲁尼转会,也绝不会在红蓝大战前完成交割,如果托雷斯能在噩梦开始的地方打出水平,消除心魔,对蓝军上下都是好事。“托雷斯不再是孩子,打法已定型,改变他不可能,”穆里尼奥表示,“但我们可以根据托雷斯的特点,让全队围绕他来转。如能按照自己的特点发挥,托雷斯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热身的目的就是寻找支持托雷斯的方案。”

上周五切尔西轻取国际米兰,托雷斯替补上场勉强及格,穆里尼奥为他圆场:“也许是信心吧,他训练很努力也很有动力,本队的某些安排很适合他。”激活托雷斯,是否基于阿布追求场面所必须完成的任务?当年破纪录签下他,以及撤换安切洛蒂让博阿斯继位,阿布对改变蓝军风格不遗余力,托雷斯被视为改变的象征。穆里尼奥否认阿布如此传旨:“东家从未对我这么要求。我们想赢,想踢得好看,想成为一支追求进攻的球队,这是所有切尔西人的目标。这代表着一种思路,一种设想,但我们的前锋暂时不具备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本泽马、鲁尼或者埃托奥那样能回到中场控球组织进攻的素质。”换言之,要想学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没鲁尼这等人才不行。

那咋办?等!多久?两年。穆里尼奥指出,切尔西的大部分球员平均年龄低于23岁,要再建设一支能武运长久的蓝军,需要时间。“我上次打造的球队撑了七八年,现在快到期了。我现在要打造下一个十年的切尔西,队内不少球员素质极高,但缺乏经验。我要做的是让他们帮助老队员发挥两年余热,与此同时他们能尽快成长完成交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