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型“登革热”席卷NBA

记者石赛玉报道

在得知奥登加盟热火后,雷吉·米勒当即发推特感慨:“热火球迷又有得高兴了!他们又有了奥登,填满禁区、送出封盖这些事不用愁了!”显然,奥登为近三年来一直没有高中锋的热火填上最后一块短板,让这支卫冕之师“三连冠”的概率增大。这一点,也是奥登本人乐于看到的。“能去争取一座总冠军,是吸引我(加盟热火)的重要原因,”奥登说,“热火已经赢得了两座总冠军,但他们还是那样地努力地追求我,这说明了很多。”

2007年NCAA冠军之战,虽然奥登奋力得到25分、12个篮板和4次封盖,但他所在的俄亥俄州大还是输给佛罗里达大学,痛失全国桂冠。那场比赛给奥登留下深刻印象,进入NBA(微博)后,他一直希望能早日拿到冠军弥补遗憾。作为2007年状元秀,四年新秀合同已让奥登挣到2329万美元,根本不缺钱,因此他对鹈鹕开出的300万美元年薪合同并不太感冒;感情牌也无法打动奥登,马克·库班和他套近乎,鹈鹕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和他私交甚笃,波波维奇和他长谈,拿出“和邓肯一起打球”的幌子吸引他,但奥登的经纪人老麦克·康利说,奥登虽然感动,但这些都没有冠军让他动心,毕竟“热火给了他拿冠军的可能性,而且还很大”。于是奥登加盟迈阿密,显得顺理成章。

奥登选择热火的另一个原因,自己也说得明白,“为热火打球比较酷的事情在于,当你和勒布朗当队友时,没人会因为你的投丢或者失误责怪你,他们只会责怪勒布朗,为什么将球传给你。”奥登有超过1300天没在NBA打球了,他坦言自己的职业生涯很不成功,如今再次迈入NBA球场,当然希望承载的压力能够小一些。显然和詹姆斯、韦德(微博)与波什(微博)这些巨星并肩作战,能让他的受关注度下降,从长远角度看,的确有利于奥登调整心态,尽可能长地延续职业生涯。

奥登是印第安纳波利斯人,上个月他和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老家餐馆见面,据康利透露,那次会谈对奥登选择热火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则消息让印城人五味杂陈,“他之前的NBA生涯是巨大失败,如今他还需要时间恢复,但已不需要下家(因为签约热火)了”,当地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引用美联社的报道,酸溜溜地写道。去年夏天,热火的两大强敌马刺步行者就曾对奥登苦苦追求,马刺更在今年夏天仍不放手,而小牛国王、鹈鹕、骑士等队也加入哄抢行列。如今奥登加盟热火,不仅让其他球队心灰意冷,也让NBA“恐热症”进一步升级。

ESPN对奥登的新赛季做出了乐观的估量,预判他可能场均拿到10分、5个篮板,成为历史上休赛三季后能达到如此成就的第四人(前三名分别是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罗伊·特普雷);《体育画报》记者克里斯·曼尼克斯的观点相对谨慎,他认为如今已将体重减至270磅(约122.5公斤)左右以求膝盖健康的奥登,需要长期恢复,可能要到明年全明星赛前后才能真正融入热火、发挥作用。暂且不论奥登新赛季表现究竟如何,美国媒体一致的意见是,有了他的热火对联盟其他球队的震慑力,已经实打实增强了。除了指望“登格热”病毒自我变异毒性降低,外界似乎没什么应对方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