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足被爆45度高温下踢联赛 吃住在大学城

本报讯近日,外界有消息曝出,出征女足联赛第四轮天津站的上海女足,吃住在天津城建大学内,还需要在下午2点45℃的高温下进行比赛。女足条件的艰苦,再度在球迷面前展露无遗。对此,昨天上海女足主帅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习惯了,高温下的户外(微博)比赛本来就是运动员需要适应的环境。晚上住在招待所里,不是还有空调吗。”

虽然天津属于北方,但下午2点的艳阳高照,室外温度可一点都不比南方差。45℃左右的高温下,即便是缓慢地行走也会造成热汗淋漓,可就是这样的环境下,上海女足的姑娘们依然需要出场比赛。队员们也是纷纷表示,比赛过程中需要大量补水,“下来之后浑身肯定都是湿的,而且比赛过程中需要不停地到场边喝水,体力消耗比平时真的多得多。”

倒是场边的上海女足队内相关工作人员直言,“有点感觉像在蒸桑拿,下午两三点太阳那么大,我们光是站在场边汗就已经不停地下来了。”对此,天津赛区方面给出的态度则是,缺乏经费下的无奈之举。

“啊?有45℃那么热吗?比赛的时候还真没有太多在意,只是觉得闷得很,然后队员们的跑动状态确实比正常时候差了些。”昨天,上海女足主帅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先是笑着说道,“没办法,你也知道,女足的环境就是这样,一直以来都是挺艰苦的。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户外运动吗,高温下作战无法避免,就算是再恶劣的环境也需要去适应。”

不过,孙雯随后也是表示,希望主办方今后能够在比赛时间上有所调整,“当然还是希望能够晚一点,比如下午四五点钟或者晚上,相对来说也是对球员的一种保护吗。”

与此同时,对于外界曝出的吃住在大学城的问题,孙雯似乎也不以为意。“挺好的呀,住在大学的招待所里,至少挺干净的,虽然条件不能说非常好,但至少有空调吧。对于女足来说,你当然不能要求太多。”这话,听着颇令人心酸,尤其是孙雯最后还跟记者略带玩笑说道,“天津这边比上海凉快多了,最近听说每天都是40℃往上走啊!我们在上海训练,每天也热得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