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世锦赛首项纪录诞生 高台跳水夺人眼球

[导读]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在29日产生,由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创造。

第一项世界纪录产生 第一次高台跳水亮相

新华网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7月29日电(记者岳东兴周欣)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在29日产生,由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创造。首次列入世锦赛的高台跳水也在当天正式亮相:高过9层楼,直插大海中——这般壮观景象由13位勇士带来。

16岁的梅卢提特以1分04秒35创造女子百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前世界纪录是1分04秒45,由美国人哈迪在2009年创造。

凭借这一佳绩,梅卢提特锁定半决赛第一名。哈迪名列第四。她们都顺利晋级决赛。在伦敦奥运会上,梅卢提特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决赛,我的目标是拿到金牌。而且,如果可能,再快一点。我不知道能否游到1分04秒以内,”梅卢提特说。30日的决赛,她是夺冠最大热门。

29日共产生了四个项目的金牌。

由于赛前心理压力大,中国选手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发挥欠佳,获得第四名,卫冕失利。17岁的“小叶子”最终成绩为2分10秒48。她今年该项目最好成绩为2分09秒08,生涯最好成绩为2分07秒57。

“太紧张了吧。今天其实从中午开始就特别紧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理压力比较大,”叶诗文说。她是这个项目的上海世锦赛、伦敦奥运会双料冠军。

匈牙利人霍苏全程领先,以2分07秒92获得金牌,这是该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澳大利亚人库茨获得银牌。东道主选手、西班牙的加西亚获得铜牌。

在男子100米蛙泳中,澳大利亚的斯普伦格尔以58秒79夺冠,领先第二名、南非的奥运冠军范德伯格0.18秒。巴西人利马获得铜牌。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是挪威人亚历山大·戴尔·奥恩。他不幸在去年4月因心脏骤停去世。

在女子100米蝶泳中,该项目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瑞典的舍斯特伦重回王位。她以56秒53夺冠。澳大利亚名将库茨夺得银牌。美国的奥运冠军、同时也是卫冕冠军的沃尔默获得铜牌。

在男子50米蝶泳中,巴西人西埃洛以23秒01卫冕成功。美国的古德索夺得银牌,法国的博斯奎特获得第三。

在烈日当空的巴塞罗那港,一个高27米、相当于9层楼高的跳台引人注目。从那里,13位男选手先后一跃而下,插入大海,揭开高台跳水的大幕。为了安全,项目规定选手必须要脚先入水。在前两轮动作后,38岁的哥伦比亚人杜克以217分名列榜首,俄罗斯的斯尔申科和墨西哥的帕里德斯暂列第二、第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