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主力之争激烈 连续3场首发前场4天王浮现

[导读]不出太大意外,连续3场首发的前场球员C罗、伊斯科、厄齐尔和本泽马,新赛季都将受到重用。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都说“新赛季人人平等”,竞争主力,所有人从零开始。但从对伯恩茅斯、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的3场热身,仍可看出安切洛蒂的倾向性。不出太大意外,连续3场首发的前场球员C罗(微博 数据) 、伊斯科、厄齐尔本泽马,新赛季都将受到重用。

人选确定,剩下的任务便是调试。7月27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1比0小胜巴黎,媒体感慨:“安切洛蒂调试球队可谓神速。左右边卫切雷舍夫和卡瓦哈尔通过检验,防线暂可打上OK的标签。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完成阿隆索缺席时的过渡,安帅同样能对中场放心。锋线调试最复杂、最耗时间,但战胜巴黎后,可以说该区域的调试同样迈出了重要一步,那就是前两场交白卷后,本泽马终于开斋。”

漂亮足球初见成效

所谓前场调试,一看整体布局,二看前锋门前感觉。2比2里昂一役,C罗突前试验效果不佳,于是对阵巴黎时,安切洛蒂决定恢复本泽马的中锋地位。为让法国人有更多触球机会,安帅又安排中场伊斯科和莫德里奇,在左右两侧进行支援。由于本泽马与他俩以及C罗、厄齐尔都有较好的配合,皇马进攻显得流畅而有层次,本泽马也在第23分钟接厄齐尔横传,中路禁区外低射首开纪录。

媒体赛后评论道:“你可以不喜欢本泽马的风格,也可以对他的门前歉收有所质疑,但他此役的跑动到位和潇洒一射绝对值得称赞。这完全是本泽马式的射门,此球决定了比赛胜负。”安切洛蒂则喜上眉梢,他要求的漂亮足球终于初见成效,“什么是新皇马的风格?那就是尽可能主动进攻,皇马中前场球员有这个能力。”

本泽马的进球让皇马占据比赛主动,但上赛季还由安切洛蒂挂帅的巴黎也是强队,尽管新援卡瓦尼此役并未出场。圣日耳曼急于追平,拉韦齐两度威胁迭戈·洛佩斯镇守的龙门,迫使安帅让本泽马辉煌90分钟的愿望中止。为因势利导展开反击战,也为让蓄势待发的卡卡捡到进球机会,安切洛蒂第67分钟用巴西人换下本泽马,卡卡客串突前中锋,直到莫拉塔10分钟后换下赫迪拉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分析道:“我很赞赏安切洛蒂扶植本泽马,他很晚才派上莫拉塔,是想让本泽马在中锋位置上有更多演练时间,重拾自信。虽然皇马未能扩大比分,本泽马未能进一步积累信心,最后阶段却也让我们看到了穆里尼奥留下的遗产,那便是快速反击。皇马主攻手从本泽马转变成C罗,只可惜葡萄牙球星的数次射门都被门将瓦解。”

微笑后,请更霸气

占据控球优势时主动进攻,领先后灵活应变改打反击,一度被视为皇马对巴黎一战的最大收获。因为夏季热身赛期间,球队需要演练多种打法。然而赛后,媒体将更多目光投向了本泽马的进球和微笑。

本泽马从里昂转投伯纳乌4年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始终坚信,他就是球队所需要的中锋,是若干年后的金球奖有力竞争者。可截至目前,法国人的场上形象与人们的期待依然相去甚远。尤其是他性格过于内向,比赛中缺乏应有的霸气,导致他一直受到伊瓜因粉丝的奚落。法国人对巴黎的进球和进球后的微笑,不禁使本泽马派扬眉吐气,更被认为是他苏醒的标志。

伊瓜因转会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接替卡瓦尼,为本泽马提供了上升空间,他目前已成为皇马第一中锋。但也有人担心,本泽马缺乏竞争精神,表现飘忽不定,可能在关键时刻葬送球队前程。如果皇马将宝都押在他身上,今夏不再引进新中锋,那么等到赛季中途,眼见本泽马依然低产,便将追悔莫及。

再者,热身赛中的一粒进球,不可能立刻改变本泽马4年来给外界留下的整体印象。但他7月27日的表现依然可喜,不仅找到了门前感觉,与同伴短传接触的增加也说明,本泽马已经为安切洛蒂新赛季的进攻足球做好了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