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扬纳基斯会在阴沟里翻船吗?

时报讯 昨晚8点,中国男篮一行从首都机场乘坐CA179次航班飞往菲律宾马尼拉,正式开启亚锦赛之旅。而在同一天,中国篮协也正式公布了男篮12人大名单,这份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名单和此前亚篮联公布的名单并无出入,有伤在身的刘炜最终没有入选,而经验欠缺的李慕豪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

今年的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1日—11日在马尼拉举行,首战中国队就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这是扬纳基斯执教中国队后的首届大赛,卫冕将是希腊人唯一的目标。根据扬纳基斯和中国篮协签订的一年一考核的合约,取得亚锦赛前三名从而获得明年世锦赛门票将是篮协的底线,不过如果无法完成卫冕,篮协同样有权力和“暴龙”进行解约。对于来自成绩的压力,久经沙场的扬纳基斯倒是显得很自信,“压力只能让我变得更强大,任何时候都会给你施加压力,自己施压,在我看来没有压力就不会有成长。”

在今夏的全部15场热身赛中,扬纳基斯率领的中国队取得了其中11场胜利,胜率还算令人满意。在不少专家看来,中国男篮的卫冕问题不大。约旦和韩国均有主力退赛,因此伊朗成了中国男篮最难啃的骨头。好在,伊朗队内今年刚刚被76人队选中的前锋卡兹米因为要打NBA(微博)夏季联赛,从而缺席亚锦赛,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刘炜的因伤缺席,让扬纳基斯的中国队提前迎来了控卫位置的“更新换代”。希腊人此次共挑选了5名能打控卫的球员,既有郭艾伦(微博)、刘晓宇这样的新面孔,也有孙悦、陈江华这样的老江湖,谁能借此机会一举上位也成了本届亚锦赛的一大看点。 橙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