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扬帅会明白亚洲篮坛不好混!

评论深圳商报 [微博] 王宫2013-07-29 09:53
0

扬纳基斯在这次亚锦赛后会彻底明白:亚洲篮坛真的不是那么好混的!

于中国男篮而言,所有的琐碎烦躁之事都已过去,或者已被篮协扫平。“将帅不和”的风波早就平息了,韩硕和刘炜的老伤也把“12人名单”的烦心事儿解决了,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马尼拉的五星级酒店里迎接清晨的训练了……但是更大的压力悬在整支球队,特别是希腊籍主帅扬纳基斯头上——中国篮协在与他签订的协议中写道:亚锦赛,你要夺冠,必须的。

中国男篮无需妄自菲薄,他们仍是公认的夺冠第一热门,长达38年,历经17届的亚锦赛征战史上,以一队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仅失掉过3次冠军。

但是如果以“不夺冠就下课”的要求来逼迫,即使扬纳基斯绰号是刚猛的“暴龙”,打到危急时刻,心肝也不免会颤抖下吧。

扬纳基斯上任仅有两个多月,率中国队在出征前打了15场热身赛,从比赛质量来看,这位名帅对中国队的“欧洲化”改造还远未完成。中国队在防守上有着让人刮目相看的进步,与邓华德(微博)带队打奥运会的那支男篮相比,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场均失分仅有65分,每场下降了22.7分,即使刨去热身赛对手和对抗都较弱的水分,这仍是非常可观的数字。但遗憾的是,中国队的进攻始终未能流畅起来,在许多时候,控卫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进攻终结者,进攻始终是磕绊着完成的——这也是扬纳基斯为何在最后一刻才放弃刘炜的原因。

中国队最近一次丢掉亚锦赛冠军是在2009年,他们在决赛耻辱性地输给伊朗18分,而且是在主场。那么在两队核心球员甚至主力队员均未改变的情况下,说中国队一定能击败伊朗似乎也显得过于乐观,而且2009年那一战已经证明,哈达迪能在内线压制阿联

菲律宾将是另一潜在威胁,尽管实力在账面上无法与中国队相比,但从那个“东道主可以自己选择进入哪个小组”的奇葩抽签规则看,这支东道主利用起主场优势来几乎没有底线。一旦中国队不能在小组拔尖,在八进四的比赛碰上菲律宾,他们很可能面临与裁判的艰苦斗争,而且真的未必能赢。如果万一这种情况发生,呃,天啊,中国队连明年的世界杯(即世锦赛)资格都没了。

但愿男篮一帆风顺,但愿是我们想多了,但在潜规则盛行的亚洲篮坛,我们一边要提防着阴沟翻船,一边还要警惕对手的小动作和暗箱操作,扬纳基斯在这次亚锦赛后会彻底明白:亚洲篮坛真的不是那么好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