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引皇马版蝴蝶效应 减前锋增中场提拔青训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安切洛蒂慷慨激昂的一句“让我们新赛季一切从零开始”,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引发共振。7月16日下午,正在度假中的队副拉莫斯特意光顾训练场,只为一睹这位“零计划”倡导者风采。17日上午,同处休假期的队长卡西利亚斯也造访巴尔德贝巴基地,问候完安帅、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等新人,还专门与新守门员教练威廉进行沟通。

作为第三队长,马塞洛在里约脚不离球,他在推特中写道:“虽然我假期要到7月28日结束,但在里约的恢复训练早已开始。尽管艰苦,我却乐在其中,希望以最佳状态投入新赛季。”去年底意外受伤后,巴西左后卫后半程表现平平。为在新赛季确保主力地位,也为能顺利参赛明夏本土世界杯,马塞洛愿接受“零计划”考验。

远在千里之外的西班牙,安切洛蒂已带队训练4天,他对马塞洛左后卫位置的一番调试,引发了媒体的浓厚兴趣。通过一位叫丹尼斯·切雷舍夫的22岁俄罗斯边锋客串该位置,人们窥探到安帅对转会的态度,甚至推算出皇马新赛季阵型特点。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是皇马版蝴蝶效应。

有替补仍让其客串

早在上赛季结束时,马塞洛的竞争对手科恩特朗就公开透露了离队愿望。并非穆里尼奥的离去让他感到孤单,而是3000万转会费3年来一直压得他喘不过气。但凡提到不合格的转会,舆论都会翻出这笔旧账。科恩特朗抱怨:“感觉伯纳乌人并不爱我,与其在这种不和谐氛围中忍耐下去,还不如趁早知趣走人。”

尽管科恩特朗7月15日如期赶赴巴尔德贝巴报到,但在得到俱乐部允许后,他缺席了17日和18日两天训练,表明去日将近,对其有意者大有人在。利用这个空当,安切洛蒂和助教齐达内尝试让切雷舍夫客串左后卫,虽然二队正宗左后卫卡萨多也在集训名单中。

切雷舍夫身高1.79米,是二队边锋,去年获穆里尼奥征调,在11月27日主场3比0大胜阿尔科亚诺的国王杯中为一队出场。去年11月14日,他在俄罗斯2比2战平美国一役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卡佩罗让他出任中锋。巧合的是,其父德米特里20年前同样面对美国完成首秀。

当安切洛蒂询问切雷舍夫是否愿打左后卫,他爽快答道:“打边卫还是头一遭,但若球队需要,我很乐意尝试。”对他而言,能与一队合练已是极佳的学习机会,容不得他对未知挑三拣四。更何况,今夏很可能成为其职业生涯转折点,皇马正考虑将他租出或留在一队。

科恩特朗惦记转会,马塞洛还在度假,切雷舍夫的临时工身份可能持续到7月28日皇马赴美。然而,分别在一队和二队出任过左后卫的纳乔和卡萨多均在阵中,安切洛蒂为何要进行别出心裁的实验呢?

减前锋,增中场?

首先,这表明安帅培养和使用新秀的决心。皇马不缺左边锋,C罗(微博 数据) 、迪马里亚、伊斯科均可胜任,与其闲置切雷舍夫,不如让他尝试其他位置。路易斯·恩里克踢中锋出身,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还打过边后卫,最后却固定在中场。阿尔瓦从边锋转型为右后卫,才逐渐在巴伦西亚打上主力,入选国家队并转会巴萨。有这些成功案例在先,让切雷舍夫大胆尝试有何不可?

再者,纳乔尽管刚续约4年,但其替补身份已然确定,卡萨多则仍将留在二队。重点观察切雷舍夫,有利于皇马对其前途做出决定。科恩特朗即将离队,若是切雷舍夫的表现得到认可,皇马便可不再引进左后卫,放心让俄罗斯人出任马塞洛替补即可。

近年来,皇马两闸助攻能力向来左强右弱,随着卡瓦哈尔加盟,这一境况可能得到改善。既然已有马塞洛和卡瓦哈尔,安切洛蒂为何还要寻觅助攻型边卫?这要从其整体布局谈起。让卡卡重生是安帅重要任务,新人伊斯科、伊利亚拉门迪也需要比赛机会,皇马将选择中场球员人数更多的阵型。以安切洛蒂惯使的4321圣诞树为例,中路人员密集,两闸需要速度快、能攻善守的骁将。

对于教练而言,刚接手球队不易做太大改动。皇马连续3年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四强,成绩不算差,确实也无需大改。为保证赛季初就能咬住巴萨,加盟多年的马塞洛自然是主力左后卫,即便需要轮换,也还有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或纳乔可用。培养新人绝非一朝一夕,要让切雷舍夫适应新位置更要花时间。然而,安切洛蒂见缝插针试用切雷舍夫,将“零计划”贯彻到实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