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CBA如死水前路不明 需慈世平掀点浪

评论济南时报 [微博] 张卫波2013-07-17 16:39
0

慈世平(微博)最终没来上海,而是留在了NBA(微博),此举遗憾的是CBA,是中国的记者和球迷,但中国篮协可能要偷着乐了———少了这么一个刺头,他们日子会清静许多。

记者们心痛,是因为慈世平语不惊人死不休,如果他来了,那可天天不缺新闻。球迷们痛心,因为慈世平球技高超,但没有丝毫架子,还喜欢搞怪,不过这下球迷也不用担心被揍的风险了。

CBA需要慈世平这样的“大嘴”,我们见惯了CBA的“平静如水”,尤其是在采访方面,永远是官话套话和一片死气沉沉,国内球员说话小心翼翼,外援基本没什么发言权,教练更是谨慎小心,这个原本就不算职业的联赛带动不起媒体的采访兴趣。

上赛季,随着诸多大牌的加盟,CBA开始有了异样的声音。比如上赛季青岛与八一的“28秒事件”,正是因为麦蒂在微博上的狂喷,才让裁判吴敏华成为CBA职业化以来第一个被禁赛10场的主裁。但是,像麦蒂这种敢质疑敢说不的球员,在CBA实在是太少了。而如果像慈世平这种“话很多”、“敢直说”的球员来了,起码能对伪职业“喷喷水”,给这潭死水掀起点浪头来。

慈世平没来,篮协再也不用担心被他的“言论不当”触动权威,只不过换个角度想想,CBA如果再继续平静下去,出路又会在何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