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组图:足球公益两不误 阿森纳球员访河内学校

2013年07月17日10:29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1)

星期二,阿森纳到访了河内的一所小学,两名阿森纳的球员尝到了到了蒙着眼睛踢球的滋味。

因格纳斯米奎尔和马丁内斯到访了位于河内的阮定省(音译)学校,这是越南唯一一家残疾人可以和正常人一起接受教育的学校。他们踢球时都蒙着眼睛,用球和铃铛在那静的人群中踢球。

谈到来访这所学校的感受,米奎尔说:“这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虽然他们是用听力来踢球,但是他们踢得很好,队员之间的沟通能力超过我。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乎想象。我们非常高兴今天可以来到这里教他们踢球,希望我们的帮助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有所不同。”

这所学校是1000多学生的家,其中154人有视觉障碍。这是越南残疾儿童社区运动的带头学校,运动项目中,足球是特长,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曾获得过很多的表扬。直到2011年,这所学校与越南足球联盟和由越南英国文化委员会管理的第一技术项目成为合作伙伴,并运作了一个社区足球俱乐部,每个学期,社区足球俱乐部都会吸引50名学生。

阮定省(音译)学校的校长泰范高(音译)说:“我们的视力障碍足球队在2003年成立。从那时开始,这支球队在残疾人国际比赛中赢了很多奖。我们非常荣幸的欢迎阿森纳的球员来到我们的学校。这是有视觉障碍的学生第一次有机会见到他们喜欢的球员本人,这对孩子们来说很重要,并且也将鼓舞他们。”

英国文化委员会的代理主管伊恩罗宾逊说:“合作和灵感是阿森纳成功的支柱。这些元素和帮助伦敦成功举办2012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元素相同。把热情传递给越南的孩子们是一件很棒的事。我们希望合作发展的例子在今天可以鼓励学生去模仿这个模式,并让他们所在的学校和社区得到发展,同时也可以鼓舞以后的孩子。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始终相信残疾不应该是运动的障碍,并且阿森纳在英国有为视力障碍、听力障碍和学习上有障碍的孩子开展正常足球运动的活动,这是“阿森纳属于每一个人”活动的一部分。这也是俱乐部平等和多元化的承诺。周二的活动帮助强调了俱乐部的承诺,并给全球的人们更多的机会,同时用阿森纳的力量去影响世界上的孩子。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