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刘川特稿:中国球迷热情让皮雷受宠若惊

2013年03月02日09:05阿森纳中文官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川特稿:中国球迷热情让皮雷受宠若惊

刘川特稿:中国球迷热情让皮雷受宠若惊

虽然北京前段时间被雾霾天气所困扰,但是周五当天却云开雾散,似乎是特别为了迎接一位来自阿森纳的客人:兵工厂49场不败的功勋名宿皮雷。

皮雷是枪手不败时代的标志人物之一,由于他和亨利,维埃拉一同来自法国,而阿森纳又有火枪手的绰号。因此他们被媒体和球迷和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名著《三个火枪手》完美联系在了一起。由于外型俊朗,人们开始用大仲马笔下的达达尼昂来称呼这位性格温润俊朗,人缘奇佳的球员。而皮雷此次亚洲之行的身份是俱乐部的形象大使,确实没有人比他更适应这一角色。

皮雷早在去年中国的除夕之夜就曾首次以俱乐部形象大使的角色出现在英国本土球迷面前,他在球队客场对阵桑德兰前作为酋长球场的比赛直播嘉宾和球迷交流互动。而当时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那个时候,法国人就已经对三周之后的这次旅程期待异常,他当时和记者透露,自己正在努力了解中文和中国文化,不知道周五的见面会上,球迷是否感到了这位法国帅哥在这方面的努力。

刘川特稿:中国球迷热情让皮雷受宠若惊

皮雷这次造访还一同携带了一座奖杯,这也是阿森纳俱乐部博物馆的珍贵藏品之一。从外形上看,这尊奖杯只是英超奖杯的迷你复刻品,然而奖杯的来历却非同小可。阿森纳在2003/04赛季创造了赛季不败夺冠的神话,并且把自己的不败场次前后延伸到了49场,前后跨越3个赛季,英超方面为了纪念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特地制作了这么一尊外型和英超奖杯一样,但是尺寸缩小,外层镀金的奖杯作为奖励赠送给阿森纳俱乐部。英超奖杯尚且有来自统一模具的多尊复刻奖杯,除了颁奖之外还要用做各种商业和宣传用途,而这座不败奖杯,却是独一无二。

刘川特稿:中国球迷热情让皮雷受宠若惊

不败奖杯此前一直存放在阿森纳俱乐部的博物馆中,这是它第一次离开英国,由作为俱乐部形象大使的皮雷携带到中国,因此俱乐部上下对此都异常重视。周二在俱乐部办公时,查尔斯甚至指着刚刚包装好的奖杯和记者开玩笑,他的亚洲之行期间,恐怕要天天搂着这座奖杯睡觉了。而皮雷在周五也对中国球迷的激情表示有些受宠若惊:“这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我知道球迷对我的来访非常欢迎和兴奋,我其实和他们同样兴奋,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可以分享的话题了。”

[责任编辑:cha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