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阿森纳1-2不敌切尔西 卡索拉助沃尔科特进球

2013年01月21日00:21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阿森纳雪战1-2不敌切尔西 沃尔科特打进一球

继上周日主场输给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后,这个周日阿森纳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切尔西再次输球。

比赛开始后,显然主场作战的切尔西球员进入角色更快,虽然奥利弗-吉鲁曾率先又一次攻门,但先进球的却是主队切尔西,开场仅6分钟,西班牙球员马塔便为切尔西攻破阿森纳球门。

比赛仅仅进行到16分钟,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再次遭遇打击,拉米雷斯突入禁区被门将斯泽斯尼放倒,裁判出示了黄牌并判罚了点球,面对兰帕德的射门,斯泽斯尼没能准确的判断出方向,此时阿森纳已经0-2落后。

下半场阿森纳如梦初醒,他们开始在场上通过积极的拼抢和进攻向对手施压,第58分钟,沃尔科特没有浪费卡索拉的传球,西班牙中场送出一记精妙的直塞球,沃尔科特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切赫冷静攻门得手,比分改写成1-2。

接着阿森纳继续向对手腹地发起猛烈攻击,可惜枪手们的运气有一点点差。他们几乎就要扳平比分,但最终温格的球队在斯坦福桥球场吃到了败仗。

本场赛前,温格再次排出了周中对阵斯旺西时的阵容,这个阵容在足总杯的重赛中令人印象深刻,当时几乎将对手完全压制。

切尔西方面,贝尼特斯在首发阵容中有2处变化,一个是托雷斯替代登巴巴首发,一个是伊万诺维奇取代了大卫-路易斯。

今天西伦敦的天气不算好,一直在下雪,双方的比赛便是在雪中进行,这给球员的体能带来了更大考验。

由于是伦敦德比,今天的比赛刚开场便非常激烈,迪亚比对奥斯卡的一次犯规引起了切尔西方面的强烈不满,不过裁判马丁-阿特金森并没有过多表示。

接着沃尔科特曾为队友吉鲁创造出一次得分机会,但遗憾的是,法国前锋并没有将这次机会把握住。浪费机会的代价将是非常昂贵的。

仅仅1分钟后,切尔西发动进攻,塞萨尔-阿斯皮利奎塔将球准确的送到了马塔脚下,这是萨尼亚防守的阵地,但法国后卫此时却不在,西班牙中场在这个位置率先完成了致命一击。

接着切尔西中场拉米雷斯曾对科奎林有一次严重的犯规动作,但是主裁判并没有警告什么,场边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对此非常不满,他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这一场开放性的比赛,卡索拉一脚质量颇高的外围远射曾被切尔西门将切赫扑出,随即斯泽斯尼也同样做出了精彩的扑救,这记攻门来自阿扎尔,比利时人的一脚近距离小角度射门。

仅仅在第16分钟,切尔西便再次抓住了阿森纳防守上的失误,奥斯卡将球准确的交到拉米雷斯脚下,后者处于完全无人看守的状态,这仍旧是萨尼亚的防守区域,斯泽斯尼不得不弃门而出,波兰门将绊倒了拉米雷斯,主裁判判罚了黄牌+点球,兰帕德站在12码前一蹴而就,就这样阿森纳仅在开场16分钟便已经2球落后对手。

落后的枪手们才如梦初醒,他们绝对不能再丢球,并且需要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最终双方以2-0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在下半场阿森纳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下半场阿森纳的第一次攻门来自后卫默特萨克德国中卫的打门被切赫拿到。随后阿森纳再有一名球员被对手侵犯,吉鲁在争抢皮球时腰部被拉米雷斯顶了一下,当时法国前锋有些痛苦,但好在并无大碍。第57分钟时,吉布斯曾为吉鲁创造出一次绝佳机会,但后者并没有把握住吉布斯不错的左路传中球。

随后沃尔科特终于将差距缩小到1球,面对出击的切赫英格兰前锋冷静推射破门。之前同样遭遇了对手侵犯,温格只能将步履蹒跚的科奎林换下,中场球员拉姆塞出场。接着温格还将迪亚比换下,久疏战阵的阿尔沙文替补登场。

阿森纳一直在顽强的反击中,经验丰富的阿什利-科尔在禁区边缘放倒了萨尼亚,维尔马伦主罚这次任意球,但队长的射门稍稍偏出。最终阿森纳客场1-2输给切尔西,枪手们只能接受连续两个周末输球的糟糕结果。

[责任编辑:tiny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