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数据背后:英超首次7-3 单场10球一喜一悲

2013年01月08日21:11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数据背后:英超首次7-3 单场10球一喜一悲

本周,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数据分析师约什-詹姆斯关注球队在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的比分统计。

在阿森纳最近两场英超联赛中,分别以球队在英超历史上最常见、(并列)最不常见的比分结束了争夺。12月29日阿森纳7-3击败纽卡斯尔,这是球队在英超联赛的历史上首次以这一比分结束一场比赛。3天后球队1-1战平南安普顿,这是枪手在英超联赛中第100次以这一比分结束比赛。

在总共已经进行的792场英超联赛中,对阵纽卡斯尔的7-3大胜,是枪手创下的第38个比分,同时也是第21个胜场比分。在阿森纳的历史上,之前惟一一次7-3的比分,还是发生在过去的英甲联赛中,球队在1956/57赛季主场击败曼城(微博 数据) 。另一方面,1-1是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最为常见的比分,紧随其后的则是1-0取胜(86次)以及0-0战平(73次)。

四球大胜纽卡斯尔的结果,是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上第34次以这一优势取得胜利。在阿森纳所获得的全部424场英超联赛的胜利中,这是枪手第51次以四球及以上优势击败对手,占总获胜场次的12%。与此同时,在阿森纳输掉的157场英超联赛中,仅有4场是四球及以上的败局(占总失利场次的2.5%),在最近12个赛季里,更是只有一场这样的失败。

上个月击败纽卡斯尔的比赛,是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上第二次与对手共同奉献10粒进球。上一次10球大战令阿森纳刻骨铭心:2011年8月,曼联(微博 数据)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8-2大胜枪手。

在阿森纳已经进行的792场英超联赛中,仅有13场(占1.6%)进球数达到或者超过8球;而有超过一半(51%)的场次进球数没有超过2球。在阿森纳的所有英超比赛中,场均进球数为2.68球。然而在最近4个赛季(包括本赛季),场均进球数超过了3球,近来球队在进球数以及丢球数方面,都呈现上升趋势。

本赛季至今,阿森纳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40球,丢掉了22球,场均得失球总数为3.10球,这个数字比上个赛季的3.24球稍有下降。将这一数据与英超首个赛季——1992/93赛季——相比,当时阿森纳每场比赛得失球总数仅为1.86球。

包括英超联赛成立以前的时代,阿森纳在顶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赛季,是1930/31赛季(当赛季阿森纳夺得联赛冠军),当时在42场比赛中,枪手打入了127粒进球,至今这仍然是俱乐部的历史纪录;丢掉了59球,场均得失球总数为4.43球。在这项统计中排名第二高的赛季,是1932/33赛季(4.26球/场),该赛季阿森纳同样获得冠军。

将数据采集样本扩大至包括杯赛以及欧战赛事的范围,那么本赛季阿森纳场均得失球总数为3.5球,这个数据高于温格时代的任何一个赛季。在2012/13赛季已经进行的30场比赛中,枪手打入了66粒进球,丢掉了39球,得失球总数为105球。对于温格来说,他在本赛季迎来了自己在阿森纳的最佳进攻数据,以及最糟糕防守数据。

在2012/13赛季中,阿森纳场均进球数为2.2球,这个数据高于温格时代的任何一个赛季。然而,场均1.3球的失球数,也是温格时代的最糟糕防守纪录。在温格时代,阿森纳的赛季最高进球纪录为119球(3次);失球最多的赛季则为上赛季,失球总数为67球。

温格入主球队至今,阿森纳在931场比赛中,场均进球数为2.82球,这一数据高于前五任枪手主帅2.625球的场均进球数。

[责任编辑:eech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