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尔特塔入点球 阿森纳客场1-0险胜杀入前四

2012年12月23日00:05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阿尔特塔入点球 阿森纳客场1-0险胜杀入前四

理查德-克拉克发自DW球场

本周六,阿森纳在维冈赢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1-0,比赛的制胜球来自第60分钟,沃尔科特在禁区内被博塞茹尔绊倒,阿尔特塔罚入点球,本周一5-2大胜雷丁的比赛中,温格的球队打得行云流水,今天他们则展现出了另一种个性。

阿森纳仅仅在小范围配合中打得不错,而且最后15分钟一直被深深的压制在本方半场,维冈会觉得他们的表现应该获得1分,但阿森纳最终保住了3分的胜果。

比赛终场哨响的时候,这个结果已经足以让阿森纳跃升到积分榜第3位,尽管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热刺(微博 数据) 在周末的联赛中都有机会反超阿森纳,但对于枪手来说,在圣诞魔鬼赛程之前,这已经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这场比赛仅仅是温格本赛季第2次保持首发不变,这意味着沃尔科特继续出现在中锋位置,张伯伦仍旧出现在右路,本周一5-2大胜雷丁的比赛中,这对儿前南安普顿搭档的表现都非常抢眼。而由于感冒,奥利弗-吉鲁和托马斯-罗西基都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DW球场非常冷,而且非常非常潮湿,尽管这场比赛是在中午开球,但仍有4600名阿森纳球迷从伦敦追随球队而来,作为圣诞节礼物,俱乐部赠给他们每人一张10英镑的代金券,以用来在酋长球场购买食物。

球场的条件对比赛的流畅性非常不利,不过两支球队在开场的15分钟都非常活跃,比赛第9分钟,阿尔特塔找到了右路的张伯伦,后者的射门在近角被哈布西扑出,几分钟之后,这位门将又遭遇了波多尔斯基的远射考验。随后吉布斯传球给沃尔科特,但这位英格兰国脚的射门被挡出。

当阿森纳不断获得机会时,维冈也一直在发动着有威胁的进攻,不过他们的最后一传非常糟糕。戏剧性的转折点出现在第23分钟,迪桑托中场手术刀般的传球准确交到科内脚下,后者甩开默特萨克获得了单刀,但他最后的低射却偏出了远门柱。维冈本来可以凭借这次机会取得领先,但最终他们却失望了。

阿森纳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他们却持续创造着更好的机会,卡索拉将球传给禁区内的沃尔科特,尽管这位前锋找到了射门空当,但他的射门却被挡出。

上半场在平静中结束了,这与开场时的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如果想要迫切的抢到这3分,两队都要改善下半场的表现。

很明显,中场休息过后阿森纳更有声势,仅仅过了5分钟张伯伦就躲开对方的防守,随后切入禁区右侧横传给近角的沃尔科特,但哈布西做出了一次很棒的扑救。

比赛进行到1个小时的时候,客队终于收获了进球,沃尔科特接到吉布斯的传球,随后他与卡索拉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博塞茹尔绊倒了他,阿尔特塔以一种非常冷酷的方式将球罚入。

客队继续追求第2个进球,但维冈很快就做出反应,什琴斯尼先是扑出了菲格罗亚的远射,接着科内从萨尼亚和默特萨克的包夹中突围后射门,这次又是什琴斯尼将球扑出,接着大卫-琼斯的远射又稍稍偏出。

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中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表现最好的阶段是在进球以前,而当比分领先后,他们反而纵容维冈操控着比赛,随着比赛的继续,主队也不断施加着压力,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菲格罗亚的远射打偏,麦克阿瑟的射门也稍稍偏出。

不过,阿森纳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tinyz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