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欧冠小组赛阿森纳2-0击败蒙彼利埃

2012年11月22日07:28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小组赛阿森纳2-0击败蒙彼利埃

阿森纳(微博 数据)已经连续13个赛季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淘汰赛。自从上个世纪以来,温格的球队一直停留在欧洲足坛的上游,周三晚上2-0击败蒙彼利埃后,枪手继续保持着这一骄人的纪录。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杰克-威尔希尔就取得了打破僵局的进球,这也是他自2010年11月27日头球攻破阿斯顿维拉城门以来的首个进球,而那已经是在725天以前。

下半场的中段,卢卡斯-波多尔斯基通过一记迅雷不及掩耳的凌空抽射扩大比分,这球来自奥利弗-吉鲁的绝妙助攻。

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但阿森纳也并非完全靠自己晋级,沙尔克最后时刻对奥林匹亚科斯打入绝杀球,这个进球让两支球队同时晋级,但德国人仍旧以1分的优势在B组中领跑。

所以,为了能够在16强战中获得一个有利的位置,温格的球队必须要在第六个比赛日客场拿下希腊球队,同时还要指望蒙彼利埃能够拖住沙尔克的脚步。

不过,鉴于英格兰其他球队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表现,任何形式的晋级都值得鼓掌欢迎。

与上周末击败热刺(微博 数据) 的比赛相比,温格今天只做出了一个人员的变动,张伯伦进入首发取代受伤的沃尔科特(肩伤),自从今年10月3日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以来,这还是张伯伦第一次首发。

蒙彼利埃知道,要想获得征战欧联杯的资格,他们就必须赢下最后的两场小组赛,因为这支球队已经提前被淘汰出欧冠。尽管在第一个比赛日中,主场作战的他们曾一度压制着阿森纳,接下来对沙尔克的平局也获得了高度评价,但他们在欧冠赛场拼杀的时间仍非常有限,相信他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

而过往这几场比赛的经验,也让蒙彼利埃在今天的上半场给阿森纳制造了困难。

这场比赛的开局非常缓慢,直到第10分钟双方才进入角色,威尔希尔左路传中,科斯切尔尼的强劲头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阿森纳仍掌握着控球权,但默特萨克在禁区边缘被贝迪莫灵巧的转身抢断。

蒙彼利埃也迅速做出回应,姆比瓦的左路传球险些让穆尼耶获得射门机会,什琴斯尼出击才化解了这次险情。客队逐渐的适应了比赛氛围,尽管阿森纳掌控着局势,但对手的野心也不曾屈服。

结果,阿森纳的下一次机会直到比赛半小时后才到来,波多尔斯基先从姆比瓦脚下断球,然后横向盘带后射门,皮球偏出球门远角,随后德国人接到卡索拉的传球,在蒙彼利埃后卫的近身干扰下,他的射门再次偏出球门。

上半场的最后几分钟,贝勒汉达长距离的远射也高出横梁。

上半场阿森纳控制着比赛但进攻中缺乏灵感,蒙彼利埃也不满足于一场平局,下半场温格的球队需要找到一些额外的东西。

下半场开始后仅仅4分钟,维尔马伦前场左路内切后高球传中,吉鲁高高跃起头球摆渡,这帮助威尔希尔打破僵局。

这是英格兰人将近两年来的首个进球。

这个进球并没有影响到蒙彼利埃的攻势,卡贝拉中场的一脚射门被什琴斯尼没收,埃斯特拉达也有一脚长距离的远射,然而,就在比赛刚刚过去1个小时,阿森纳就提前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波多尔斯基在禁区边缘将球横敲给吉鲁,然后他马上杀入禁区等待球传回来,法国人的传球非常巧妙,波多尔斯基凌空抽射打入球队的第二个进球,这是德国人近3场比赛的第3球,他火爆的状态令人难以置信。

蒙彼利埃主帅吉拉尔立即换上替补席的进攻球员,温格则用拉姆塞换下张伯伦。

接下来阿森纳的攻势仍非常有威胁,第74分钟吉鲁的射门被挡出,卡索拉跟上的射门被茹尔德朗扑出底线。

比赛还剩10分钟的时候,面对老东家的吉鲁非常渴望打进一球,但他的射门又被挡出。

阿尔特塔的任意球传中擦着右侧立柱稍稍偏出,伤停补时阶段,埃雷拉本有机会为客队打入一粒安慰球。

蒙彼利埃今天表现的非常勇敢,但阿森纳的表现更好。

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cswu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