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神豆8战5破切赫梅西也膜拜 10年魔咒他轻松破

2012年10月29日03:27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豆8战5破切赫梅西也膜拜 10年魔咒他轻松破

小豌豆助曼联(微博 数据) 打破10年不胜魔咒

腾讯体育讯 有些人注定要在球场上扮演默默无闻的蓝领,也有人几乎生来就是大场面中的绝对明星,能在10年来首次于联赛中攻克魔鬼主场斯坦福桥,弗格森关键时刻的神奇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奇效,替补出场的小豌豆仅仅上场10分钟就上演绝杀好戏!

在埃尔南德斯65分钟时替补出场前的那段时间里,曼联一直处在比较被动的局面,下半时开场不久拉米雷斯就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扳平了比分,此后蓝军一鼓作气继续猛攻给曼联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但一次意外导致伊万诺维奇被罚下,比赛的天平重新向曼联这边倾斜。看到对方少打一人,弗格森果断换上埃尔南德斯加强进攻。

替补出场后小豌豆有两次不错的射门,其中就包括75分钟时的那个绝杀进球。当时范佩西的射门被切赫一扑后,球减下速来向球门滚去,小豌豆从另一侧上来欲抓机会补射,给了切尔西和两外两名补防的后卫极大的压力,慌乱之下切赫和科尔没形成默契,前者没能将球直接踢出底线,反而是把球捅给了禁区内跟进的曼联后卫拉斐尔。拉斐尔得球后直接起右脚大力打向门前,从球门内退回来的埃尔南德斯机敏地用脚一顺将球打进,曼联凭借此球完成了绝杀!虽然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小豌豆在破门前却有越位嫌疑,但不得不否认墨西哥人真是个天生的射手,如果没有他的积极上抢就没有切赫的解围失误,更不会有曼联随后的绝杀。实际上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时间里,曼联虽然多打2人,但真正创造出的好的破门机会寥寥,是小豌豆依靠出色的门前嗅觉,为红魔带回了争冠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

打进这个进球后,小豌豆在新赛季代表曼联出战的11场比赛里已经打进4球,欧冠(微博 专题) 和英超(微博 专题) 各有2球进账,4天的时间里两场比赛打进3球!在英超和欧冠联赛里,他平均每82分钟就能打进1球!切尔西则是小豌豆绝对意义上的“苦主”,2年来他8次面对蓝军打进5球,联赛,欧冠和社区盾杯均攻破过切赫的大门,要知道,即便是不可一世的当世球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职业生涯中6年里8战切尔西都从未能射穿切赫的十指关!这也难怪《进球网》赛后称赞小豌豆用绝杀进球宣判了切尔西死刑;《卫报》则指出小豌豆的进球确实存在越位,但他的机敏不得不令人赞叹。

前文提到,凭借小豌豆的绝杀,曼联才能10年来首次于联赛中攻陷斯坦福桥。要知道,红魔最近12次做客斯坦福桥只赢过1场,而最近一次联赛中取胜,已经是2002年4月20日,当时切尔西在联赛第36轮中主场迎战曼联,红魔凭借斯科尔斯范尼和索尔斯克亚的3个进球攻陷了斯坦福桥,但此后转眼就是10年的联赛客场不胜,仅取得4平6负的战绩。更让曼联人感到耻辱的是,在1999-00赛季第10轮做客斯坦福桥时,曼联还曾吃到0-5的惨败,因此这场比赛能拿下风头正劲的欧洲冠军,对于曼联提振士气在新赛季一鼓作气重新登上英超王座,将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