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成都日报:恒大卫冕实至名归 明年面临新课题

2012年10月28日07:14成都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卫冕实至名归,职业足球需要高投入的定律再次得到证明。从上个赛季开始,恒大就开始大幅提升中超竞争门槛,以至于曾经的中超强队山东、上海、北京、大连等队,在恒大主导的中超新秩序下,个个都举步维艰。在许家印动辄数亿的大手笔下,以往中超老板们“一年投入好几千万”的豪言,如今都不好意思再说出口。

昨天,大连实德(微博)1∶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 保级成功,后者则提前降级。这支昔日的豪门之师,如今在保级之后,恐怕将面临被合并的命运。至于建业,两年前还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两年后却成了中超最差的球队。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微博)本赛季也急速坠落,昨天1∶1战平上海申鑫后惊险保级。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申鑫与辽足之间产生,最后一轮两队将展开殊死搏杀。

昔日的国企足球,如今被以许家印为代表的民企足球所压倒,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资金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主要原因在于管理效能不高。除了不怕花钱,许家印将他在房地产公司的一套管理模式植入足球俱乐部,奖惩分明、目标确定、从严管理、讲求实效……一条条看似有些喜剧甚至显得幼稚的“许氏家规”,最终却保证了恒大的钱没有乱花。足球俱乐部需要“强权”,这是短时间内集中资源出成绩的有力保障。许家印志向远大加之作风强势,这能确保他的下属在管理和经营足球时的执行力,足球最终变成必须拿下的一个项目,不成功就成仁。而这些,都是其他的中超诸侯所欠缺的。

里皮(微博)虽然口口声声说江苏舜天(微博) 是恒大在中超的唯一对手,但其实恒大早就面临独孤求败的局面,它正在使中超失去悬念。明年,恒大的悬念依然是亚冠赛场。如何在三线作战、国家队征调国脚、全运会征调队员的影响下,仍能保证战斗力,特别是在亚冠赛场走得更远,将是对里皮团队的最大考验。艰难的形势与高压之下,恒大将面临新课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