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卫冕不忘梯队人才选拔 球探恐成最忙之人

2012年10月28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7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郭强)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微博)不负众望,凭借郜林在第89分钟的精彩绝杀,成为首个卫冕中超冠军的球队。不过,眼光长远的恒大在卫冕中超的同时也未忘记梯队人才的选拔。

据悉,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恒大的首席球探弗朗切斯科马不停蹄地辗转全国各地,观看了20余场青少年足球比赛,对全国范围内的U17年龄段的优秀球员一网打尽。尽管球探的工作经常不为人知,但是要论工作强度和难度,弗朗切斯科恐怕要算恒大俱乐部里最忙之人。

9月5日,恒大宣布意大利著名球探弗朗切斯科正式加盟恒大。在其加盟之前,助理教练佩佐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工作范畴就是寻找年轻优秀的足球苗子,以补充到预备队中去。早前,东莞南城的7名球员能够加盟恒大,便是全赖佩佐蒂眼光独到。

虽然一直忙于一队的训练和比赛,恒大主帅里皮(微博)一直没有机会去看7名前东莞南城球员的表现,但是他表示自己听说了这些球员中有几个非常不错。为了加大力度对足球苗子的搜罗和挖掘,里皮又像集团高层提出,希望能够签下弗朗切斯科,作为球队的职业球探。在执教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期间,弗朗切斯科就曾辅佐里皮,两人之间也早有足够的默契。

据悉,弗朗切斯卡在正式加盟广州恒大之后,便早早地进入状态,一直奔波在祖国各地的青少年赛场,观看有关球队的比赛,顺道为恒大梯队物色优秀人才。25日傍晚,弗朗切斯科在观看完于山东举行的U17比赛后才匆忙赶回广州。而此前弗朗切斯科观看了包括中乙在内的多项赛事,目的就是为了梯队挖掘优秀人才。尽管身体经常有不适之感,但是弗朗切斯科依然兢兢业业地履行一名职业球探的一切工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