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保级尽人事听天命 半场落后休息室曾死寂

2012年10月23日14:53体坛周报[微博]任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任磊报道

就像坠崖人拽着的小树枝,虽然越拉越松,但好在小树枝还没有被完全拽掉,坠崖人残存着一点点渺茫的生机。20日晚中超第28轮,建业客场1比1战平泰达,而倒数第3名大连实德(微博)1比4输给倒数第2上海申鑫,使得建业保级在理论上仍存一线微弱的希望。

主队上半场占据明显优势,由戈扬利用角球率先破门。中场休息时,老实人沈祥福发火了,他的声音在死一般寂静的休息室里显得嘶哑,“决不能放弃,要自信敢拿球……”

此役内托伤愈复出,让建业队在进攻上多了一个点,但缺阵多场的他状态一般,下半场即被昌萨换下。沈祥福还换上了张力(微博)和肖智以加强门前的攻击。第91分钟,建业队将球吊入禁区,对方门将出击脱手,卡通戈在底线附近得球传中,肖智及时赶到头球破门。

赛后沈祥福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又是先失球,陷入被动,这也说明球员自信心不强,场上放不开。下半场进行了一些调整,最终没有放弃,将比分扳平,这个精神非常值得鼓励。希望我们能够坚持下去。我来到建业队后,首先练的就是球队的防守,但非常惭愧,这几场比赛场场先丢球。如果防守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将是非常困难的。”

下轮主场对实德,只要不胜,建业就将提前一轮降级。“下个主场比赛,我们将派上最好的人员。”沈祥福说,“内托很努力,但因为伤病原因,状态还不是很好。下个主场,关键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战胜对手。”

建业俱乐部也希望球队继续努力,争取到一个相对较好的成绩。“其实现在不用考虑太多,”总经理朱红亮说,“想这想那都没什么用,关键是打好比赛。”朱红亮认为,尽管降级与否掌握在他人手中,但最重要的是自己“争取2连胜。”

目前建业积26分,有可能追上的也就是申鑫、实德和鲁能了。建业保级要做的,首先是自己2连胜,然后实德2连败、申鑫1胜1负或者1平。所以,建业的命运不能自己完全掌握,纵然2连胜也得听天由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