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专访:与姚明不同 从未预料一夜爆红

2012年10月17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林书豪 听众:
    我不常用我的左手传球,但我为GQ做了。...谢谢 GQ!!
    2012-10-17 04:40:3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休斯敦火箭球星林书豪成为新一期男性《GQ》杂志11月的封面人物,并且林书豪还接受了该杂志的访谈。

《GQ》是颇有影响力的一个男性杂志,在NBA当中一线球星德里克-罗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过去都曾是该杂志的封面。在这次访谈中,林书豪进行了自我剖析。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篮球之路艰辛,与姚明不同

林书豪成长之路与众不同,亚裔球员的身份加上名校毕业的背景。这双重身份让林书豪通向成功之路更加与众不同,林书豪在大学时候就接触到美国篮球文化,其中有不少令人沮丧的事。林书豪说,“年少的时候会遇到一些让人很气愤的事情,但是只有让它过去,大学篮球里的歧视更加严重,对手教练、球迷还有对方球员说得话更难听。”大学篮球经历的一切提前帮助林书豪适应了美国篮球文化。

作为华人球员在NBA的代表,林书豪坦言自己跟姚明很不一样,“我和姚明不同,姚明通过选秀进入联盟,他是状元,一上来就可以得到查尔斯-巴克利的特别关注,说‘姚明如果得17分,就要去亲驴屁股’,而我不一样,时间和实力让我慢慢赢到了尊重。”林书豪回忆2010年进入联盟未被选上时候,曾经考虑去西班牙等海外国家打上一年球。

对于曾经的一夜走红,从未想过。

“我原以为我是通过一场1分,一场2分来成长的,但不是一夜之间成名,NBA前五场首发就得到那么多分,我也认为太不现实了。如果我说自己能做到那些,那我也就撒了大谎。老实说,我也没想到能够成名,跟其他人一样,我同样感到吃惊。”

签下休斯敦火箭的大合同之后,林书豪一直保持清醒,面对质疑,阿豪保持坦然,“还是有不少人说,他只首发了25场比赛,他有太多不确定因素了,我能够理解,下个赛季我也不能预测,凡事都需要过程,我会变得更好的。”

我的生活发生巨变

林书豪称,从此以后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这些给我带来的改变太大了,其他人最多被我的故事感到了,仅仅被我球场做的事触动,而我不一样,一切发生了巨变。”林书豪不能像往年夏天那样回到哈佛跟旧友们一起再打打球,今年夏天一回到老球场跟朋友们打球,不过一会儿,场边闪起无数照相机和围观的路人。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