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牵手迪卡侬 推广民族体育

2012年10月16日2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牵手迪卡侬 推广民族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拓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新途径、新思路,经过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法国迪卡侬中国总部协商,双方就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胡建国同志和迪卡侬大中华区总裁康鹏亚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同志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迪卡侬”工作站授牌。

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的“牛鼻子工程”,始终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刘鹏局长在今年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讲话中再次强调:“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提升全民健身科学指导与服务水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认真贯彻落实总局要求,把公共体育服务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十二五”时期的基本工作任务,在总局领导下,积极创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提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水平,构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沟通和协商,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法国迪卡侬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充分利用法国迪卡侬中国总部优质企业资源和所属体育场地设施,与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活动相结合,在公司所在城市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并由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和装备,同时,公司员工也积极参与,通过培训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这是一种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是双方资源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构建以政府体育部门为主导,社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新格局。

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法国迪卡侬中国总部将进行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

1、以迪卡侬全国目前的44家商场(现有)为依托,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迪卡侬”工作站。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迪卡侬”工作站定期举办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热心为群众服务,免费开放迪卡侬所属体育场地。工作站站长和副站长以迪卡侬自有的内外运动场(篮球场、轮滑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为主要场地,每月规律性策划针对社区居民和迪卡侬会员的体育健身项目,邀请社区居民和迪卡侬会员免费参与,并安排工作站“全民健身志愿者”参与到各个环节,科学指导社区居民和迪卡侬会员参与运动。预计每个月每个工作站分别可以进行至少2-4次以上不同类别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如3月份的室内健身、7月份水上运动、9月份球类等。

2、利用迪卡侬目前所拥有的人才资源,广泛吸收全民健身志愿者,并进一步寻求参与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途径。法国迪卡侬品牌目前在全国有44余家商场和门店,拥有员工4,000余人,2010年全球营业额达到了60亿欧元。其员工构成为退役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历届毕业大学生等。根据迪卡侬现有员工情况,广泛吸收其员工成为全民健身志愿者,壮大现有志愿服务队伍,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将全民健身志愿者培养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

3、配合迪卡侬公司目前在国内的人力招聘需求,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优先创造就业机会。

4、利用迪卡侬的海外资源,加强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将我国优秀民族体育项目推广到世界各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