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上海是我家! 实力加卖萌征服中国球迷

2012年10月15日16:52羊城晚报[微博]祁冬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是我家!”小德在颁奖礼上学说的一句中文字正腔圆。他签名时一口气画上心形和“中国”、“德”三个汉字,几乎将画面全部填满,一切都是为了向热情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表示谢意。不过小德此战之所以能比穆雷获得更多的支持,并不全靠平时耍宝讨好观众的“感情投资”,实力与霸气才是征服球迷的真功夫。

这场男单决赛的前半段,小德和穆雷获得的支持相差无几。但是自从小德在绝境中打出那记惊天逆转的胯下球后,不仅他的“闹粉”更加卖力助威,中立的观众也都纷纷加入他的阵营,当中既有希望看到更激烈较量的鼓动派,也有被小德的顽强感染的感动派。小德赛后坦言感受到了气氛的转变:“无论何时,得到观众的支持总是很重要的,我非常感谢大家。”

两位球员在比赛中轮流经历着顺境和逆境,与穆雷一不顺手就自怨自艾的形象相比,小德在沉默中爆发的表现,显然更符合中国观众喜欢戏剧性场面的口味。小德砸拍时在想什么呢?“你不会想知道的……”他坏笑着拒绝透露,但随即认真地解释:“我们也是普通人,表达情绪没有什么可耻的。砸拍是不好,但我们正在为一个重要的冠军进行激烈的较量,谁都很想赢。所以相信大家能够理解。”

拿到了奥运金牌和美网冠军后,穆雷终于在天王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但他在场外依然还是缺少些天王的气质,总显得有些拘谨。坐上发布会的讲台时,他总是离麦克风远远的,低低的说话声显得不那么自信。他在场上的种种表现,都是本身内向的性格使然。尽管穆雷在球风上更富侵略性的转变得到了对手、球迷和媒体的一致好评,但关键时刻所缺的一点霸气,不仅让他输掉了差点到手的白玉兰奖杯,还在这场球迷争夺战中完败。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