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官网盛赞小德神勇化解5赛点 称比赛激动人心

2012年10月15日0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逆转卫冕冠军穆雷,首次获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赛后ATP官网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报道以《德约科维奇化解五冠军点击败穆雷》为题,对于小德的神勇表现给予了称赞,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激动人心的比赛。文章选译如下——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经过3小时21分钟的激战,在化解五个赛点之后以5-7、7-6(11)、6-3击败了两届赛会冠军得主穆雷,获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

自上个月在美网决赛输给穆雷以来,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10胜0负的骄人成绩,背靠背的在中国赢得了两个单打冠军——他上周在北京击败特松加赢得中网桂冠。迄今为止这位塞尔维亚人本赛季在ATP赛场上已经取得了70场胜利,这一数字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一位,之前他还曾在澳网(微博)迈阿密赛以及罗杰斯杯赢得冠军。

迄今为止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了七项不同的大师赛冠军,大师赛冠军总数已经达到了13个,本赛季他已经六次杀进大师赛的决赛,除了获得三个冠军之外,他还在蒙特卡洛、罗马以及辛辛那提获得三个亚军。本周在上海夺冠,使得他在ATP积分榜上缩小与了与费德勒之间的距离,两人对于世界第一位置的争夺将变得更加激烈。

德约科维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道:“我现在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赛季末的比赛中,我需要在室内赛季有不错的表现,我需要保持状态的稳定性,这样才有可能争取到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这是我最大的目标,这次在上海夺冠将使得我更加充满信心,而且我一直在室内赛季有不错的表现。”

25岁的穆雷本来有机会在上海大师赛中完成三连冠,迄今为止他在这里的成绩是接近完美的12胜1负,之前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他本来有机会在一个赛季内两次在一项赛事中双杀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之前他曾在伦敦奥运会中做到过这一点。

穆雷在赛后表示道:“输掉比赛当然非常令人失望,不过之前我曾在更加重要的赛事中通过更加激烈的方式输掉比赛,因此我相信自己这一次很快就能从中恢复过来。在第二盘比赛中,我或许应该打得更加出色一些,但是他的状态已经提升了起来,在面对赛点的时候发球非常出色,当我在自己的发球分上拿到一个赛点的时候,他的击球非常压近底线,而在我之前的发球胜赛局时,他的击球也非常好。今日这场比赛我其实并没有出现什么失误,我一度有取胜的良机,但是他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打出了想要的网球,就是这么简单。”(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