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高球产业 > 正文

高尔夫入奥提升热力 亚洲高博会打开高球之门

2012年10月06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将于11月30日在深圳举行。伴随成为2016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球运动的热力进一步提升。

伦敦奥运会的硝烟刚刚散去,人们已开始憧憬2016年奥运会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相信除了美艳奔放的巴西姑娘,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自1904年后首次重登奥运舞台的高尔夫。高尔夫,这个在国人心中一直头顶“奇异光环”的运动,通过奥运这个我们最熟悉也最关心的方式,闯进了亿万国人的视线。随着高球入奥在全球引发的又一轮高球热潮,国内高尔夫普及热度也在迅速升温。

后奥运时代,高尔夫热力提升

11月初,凯梅尔、唐纳德、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等世界冠军球手将齐聚广东观澜湖,参加2012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认为,世锦赛首次来到广东观澜湖,是对中国高尔夫运动普及的认可,将大幅促进珠三角地区体育、休闲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紧随世锦赛步伐,11月30日,“亚洲国际高尔夫球博览会”也将于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主办方北京励展光合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雅仪女士表示,“珠三角地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球场和最庞大的高尔夫人群,加上毗邻香港的地理优势,高博会平台将最大限度的促进高尔夫运动及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高尔夫在国内的普及,并让更多人领略到世界顶级品牌的魅力。”

全民免费试打力促国内普及

短短20年时间,我们赶上了西方国家300年的发展力度。据主管机构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高尔夫人口大概在五百万左右,其主要特性表现出:南方高尔夫市场的需求和活跃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高尔夫渐成精英人士主流生活方式;高尔夫女性、青少年市场雏形已经形成;高尔夫会籍、物业和度假等产业链产品潜力巨大。

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对“全家参与”的重视,体现了精英人士热爱高尔夫、重视事业与家庭平衡的趋势。为此,本届亚洲高博会针对较为集中的需求制定了PGA教练教学、新品试打会、青少年高尔夫普及计划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大众参与项目。

今年多位知名PGA教练将现身PGA免费教学环节,其中,拥有26载从业经验的Cindy Reid曾指导过世界排名第一的维森辛格;Alan Huang则是首位获澳大利亚PGA 3A级认证的华人教练,在青少年及业余选手培养方面颇具建树。两位金牌教练亲自上阵,小小的点拨都将令大家终生受益。据悉,该环节报名参与人数已成直线上升之势。

另一个高博会热门项目“品牌球具试打会”,则是与品牌新品零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这次汇集了十余家全球顶级品牌的全套新品球具,并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新落成的练习场进行,势必会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打球感受。

“从早期贵族运动的误区走出来,如今高尔夫成为了城市精英人群的主流生活方式,其健康功能、社交功能等体育本质再度回归,使得我们的高尔夫产业随之沉淀并愈发成熟。”李雅仪表示高博会一直把公众普及视为己任,将最大限度的帮助人们走入高尔夫大门。

青少年、女性市场潜力巨大吸引产业加速培育

除了高速发展的外部环境。高球自身体系中,民间业余赛事的日益频繁,同样也成为了爱好者们通过高球相互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例如:中国业余公开赛、精英赛赛、锦标赛、业巡赛、业余希望巡回赛等等;青少年冠军赛等赛事已列入体育总局全国比赛计划,形成较完整的青少年、业余、俱乐部、中国职业、国际职业五级竞赛模式。喜爱人群的阶梯性、连续扩大性趋势由此可见已非常明显。

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已褪去“贵族“光环。现在到高尔夫练习场打一次球的价格,与辅导一次钢琴课差不多,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关心孩子未来发展的家长参与其中。国内一些学校开设高尔夫课,希望以运动为切入口,通过在绿色、有氧、阳光的环境下运动,让学生得到健体、礼仪、交往、英语方面的训练。

初冬时分的深圳,一场场高尔夫嘉年华不仅汇聚国内目光,更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专家欣喜的表示,“比赛有明星集聚效应,展会有产业联动效应,这些平台在珠三角的接连启动会给全国高尔夫界起到示范作用,推动高尔夫在普通家庭普及的速度和力度,更大发挥其老中青咸宜的优势。“

详细信息请访问高博会网站:www.chinagolfshow.com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