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欲破补赛必输怪圈 事不过三这次能自救吗

2012年10月03日07:1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场上的怪圈很多都让人难以理解,一旦陷进某个怪圈,想摆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比如,在这个赛季,鲁能就陷进了补赛必输的怪圈。这次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微博),是鲁能第三次补赛,都说事不过三,鲁能能拯救自己吗?

2012赛季对于鲁能来说是一个不顺的赛季,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因为天气极度恶劣,比赛只能延期。结果,在6月12日的补赛里,鲁能客场0:1输给了对手。第15轮,鲁能要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微博) ,但因为国字号球员的抽调,人员不整的鲁能向建业方面提出了比赛延期的请求,对方也答应了下来。但是,在9月1日的补赛中,客场作战的鲁能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建业依然没能摆脱输球的命运,最终1:2落败。

鲁能与绿城的第二回合比赛原本定于9月15日进行,但在鲁能已经抵达杭州,对阵双方都完成了赛前发布会的情况下,9月14日晚,中国足协突然宣布比赛时间延期,打了鲁能一个措手不及,这次延期是根据“有关部门要求,浙江赛区申请”而决定的。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并没有考虑到鲁能情况,草率地确定了10月3日为补赛时间,造成了鲁能要在短时间内东奔西跑连打3个客场的被动局面。“足协的不作为坑苦了我们,但我们只能服从,再苦再累,也得咬牙坚持。希望明天能有个不错的结果,赶紧上岸再说。”一位队员昨天在结束训练后疲惫地说。

鲁能若想赢球,除了自己要发挥出水平之外,还得指望主裁判能够给力一些。有消息说,在上一轮比赛里一口气罚下恒大两名队员的越南主裁判沃明崔会执法这场保级大战,若是消息成真,不知在这个赛季多次遭遇裁判“黑手”的鲁能能不能在这位主裁判的哨声里挺过来。值得一提的是,沃明崔曾经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里执法过鲁能与贵州的比赛,那场比赛被他吹得支离破碎,鲁能则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最终惨遭淘汰。

(记者董宏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