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晶报:孙杨没法跳出体制 跳出去就什么也不是

2012年09月28日08:56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杨(微博) 说,他明年要在400米自由泳中游进3分40秒的大关,成为第一个“3”打头的人。

此番话语很有霸气,但即便游进2分大关,像一颗鱼雷,孙杨也不可能效仿姚明、成为李娜,更不会是丁俊晖,只能步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后尘。

孙杨是彻彻底底从体制内走出来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据说海外训练费一年就是200万,整个团队2年花费近2000万,因此,作为举国体制培养方式的受益者,目前孙杨进行任何商业活动,都必须经过中心批准,广告收益由中心接收,并且按照“孙杨1/3、中心1/3、1/3作为大赛运动员奖励”的方式进行分配,这也是其他明星运动员的分配方式。

孙杨曾在自己微博上发泄不满,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代言”,指游泳中心未经同意与某饮料和某牛奶品牌合作。此前,田亮、郭晶晶、罗雪娟(微博)都曾因为类似问题,和主管部门发生过分歧,孙杨能否彻底跳出体制,像姚明那样做到两全其美呢?

一个字——难。游泳不像篮球和网球,商业市场并不发达,一旦孙杨和游管中心撕破脸,就会失去很多比赛机会,比如世锦赛、奥运会,也就失去了一切。姚明不同,他可以不参加国家队,不打奥运会、世锦赛,光靠NBA(微博)的年薪和代言费,就可以养活自己的团队,并每年给篮管中心交钱,李娜、彭帅这些单飞的金花也一样,靠奖金养活自己和团队。游泳呢,拿国际泳联(微博)大奖赛深圳站比赛来说,比赛奖金从冠军到季军,分别为4000元、2000元和1000元人民币。

按照这样的收入,孙杨如何负担巨额训练费、场地费、后勤保障各项费用,如今他想用着纳税人的钱,拿自己的代言费,有点自私过头了。所以孙杨没办法跳出举国体制,跳出去就什么也不是,还是老实向刘翔学学比较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