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公关能力输刘翔 妈妈全面干预或起反作用

2012年09月27日13:27辽沈晚报[微博]王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孙杨(微博) 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不希望别人拿自己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比较。可是作为都是年少成名,在奥运会后一夜之间人气暴涨的各自项目中的国内一哥,两个人难免会被拿出来比较。

刘翔教练擅长公关 孙杨有外教

自刘翔成名以来,教练孙海平(微博)一直是他身边的一个最重要的“发言人”,而这位与人为善的老教练也很擅长与人打交道。与媒体的关系相处一直都不错。刘翔屡次处于言论风口浪尖之时,被记者堵到的孙海平也会比较尊重记者,做出答复。

而相对于孙海平教练,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在媒体面前发表的言论并不多,其中大部分也都是和业务关系比较大。而且孙杨很大一部分时间是跟着外籍教练丹尼斯训练,这位澳大利亚泳坛神奇教练注重的只是孙杨在水中的表现。

刘翔父母行事低调孙妈妈全面干预

在国内的大腕级体育明星中,全程陪同子女出席各种场合的老妈,孙杨妈妈杨明(微博) 可谓是头一份。在此之前,孙杨的母亲杨明一直扮演着“保姆”、“代言人”、“经纪人”的多重角色,孙杨也一直坚决地表示希望妈妈跟在身边。但是在很多人看来,这种陪护方式并不恰当。而刘翔父母则与儿子的场上表现完全脱离,多数时间是在低调地做着后勤工作。

在媒体关系上,刘翔父母和多数媒体尤其是上海本地媒体的关系都很好。而孙杨母亲则是全面干预孙杨的各种事务。父母代为打理事务,国际体坛也不乏先例,以网球为例,著名澳大利亚女子网球选手多克奇,父亲全面控制着她,最终导致其过早退役。而莎拉波娃的父亲从训练、生活乃至交友都要严格把关,最终致二人关系紧张,莎娃成绩也出现下滑。 首席记者 王冠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